昆明这三地新建天桥咋样了?最新进展来啦

位于昆明西福路西华公园西侧,
横跨西福路及西坝河的西华园人行天桥
已于4月16日组织验收并开放通行。
天桥重现了红嘴鸥的飞翔体态美,
在桥上设置平滑优美的弧线雨棚,
通透明了,富于光影变幻,
充分展现了昆明对红嘴鸥的欢迎和爱护。
图片
那么,同时新建的
广福路和滇缅大道的人形天桥
建设得怎样了?
跟随记者先去体验一下
图片
西福路:少走1.2公里更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天桥的主体是蓝色,楼梯是浅黄色,和蓝天白云遥相呼应。据市民介绍,原先从海泊澜庭到西华公园间有一条小路横穿西福路,但由于挨近二环,车流较大,有安全隐患。如果不横穿,就得绕行1.2公里左右才有红绿灯。现在有了人形天桥,过街变得安全、方便了。
据了解,按照西山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该项目由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在建设过程中,昆明市委、市政府及西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调研及协调。工程于2020年10月23日开工,2021年3月31日完工,4月16日组织验收并开放通行。
图片
西福路西华园人行天桥工程采用三跨连续钢箱梁结构,桥长52.5米,桥宽4.4米。行人上下天桥,可以走台阶或者无障碍直升电梯。残障人士或行李过多的居民,可选择无障碍直升电梯。
图片
西福路西华园人行天桥的建成完善了公园周边交通配套设施,解决了市民需跨越西福路进出公园的问题,让西华公园更好地服务于大众、方便市民,为周边居民的生产和生活提供便捷的条件。同时还提高了西福路的通行能力,减少了行人过街对道路交通的干扰。目前,升降电梯还在验收,预计还需1个月才能投用。
图片
广福路:预计6月初开通
除了西华园人行天桥,记者发现在广福路上的3座人形天桥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在广福路世纪城南门的天桥,已开始吊装半截桥面。该工程包含广福路世纪城人行天桥的改造和天桥范围内广福路的交通改善恢复、绿化及景观节点照明设施等。
图片
其中新建天桥主桥面积约468平方米,新建梯道约115.8平方米,天桥梯道改造面积约190平方米。广福路道路交通等改造恢复长度约100米。其余位于官渡古镇旁、新亚洲体育城南门附近的天桥尚未开始吊装。
据施工单位介绍,这3座天桥拆除围挡的时间均为5月15日,拆除围挡后,还剩装修、电梯安装及调试报验、绿化施工、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路面恢复及附属工程。这些工作大约需要半个月,预计6月初,3座天桥基本可开通。
滇缅大道:最快4月30日启用
位于滇缅大道昆医大附二院(原工人医院)正门附近的铝合金人行天桥正按4月30日启用倒排工期,该天桥顶棚采用与云大医院天桥同样的玻璃顶棚,有一定遮光效果;天桥桥面两侧均留40米长花槽,不同季节可换装当季鲜花;天桥排水采用暗排,有管道直接引导到污水管网,外观上更简洁干净。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记者:张勇
责编:农天琴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