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常州】安康市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联东U谷·常州智能智造科技园开工

各位,上午好!

今天是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农历三月十一)

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夜里零星小雨渐止转阴,东南风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今天最高气温:21℃~22℃,明晨最低气温:16℃~17℃。

今日要闻聚焦

安康市党政代表团来常州考察

4月20-21日,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率领的安康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并招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陪同考察。

在常期间,代表团首先考察了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该校开设了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健康管理等8个五年制高职专业和1个护理中职专业。其中,护理专业已成为省级品牌专业,是江苏省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代表团参观了校史馆、实训中心,了解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管理运行机制等情况。目前,安康正在推进千亿元级旅游康养产业集群建设,代表团希望在护理人才培养方面与该校加强合作。

随后,常州-安康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陈金虎说,26年来,常州、安康两地坚持“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理念,两地交流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友好关系更加牢固,合作成果丰硕喜人。常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时期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新要求,按照苏、陕两省的部署要求,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务实、更富成效地做好新时期东西部协作工作,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拓展协作领域,健全协作机制,优化协作方式,合力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取得新突破,共同推动常安两地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常安科技城招商推介会举行

21日,常安科技城招商推介会在我市举行。会上,郭青、陈金虎共同为“安康·常州企业家合作发展促进会”揭牌。

常安科技城地处安康富强机场、西渝高铁安康西站、安康高速客运站和安康新行政中心的几何中心,建设80万平方米战略新兴产业厂房及配套设施,重点布局科技研发、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产业,是创新推进苏陕协作、见证常州安康两地深厚友谊的结晶。签约仪式上,安康市共签订招商项目8个,总投资25亿元,涉及康养产业、职业教育、人力资源、新型材料等方面。

常州市领导方国强、杭勇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安康市领导王刚、高晶华参加活动。

新闻速览

◆昨天,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委主任委员陈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新民出席会议,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和各辖市区人大社会委和教科文卫工委交流了工作,并就下一步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4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今年常州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聚焦“十个方面”,推出了38项120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如充分运用“e路税风”征纳沟通平台、扩大税收优惠政策资料备案改备查范围、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开展小微企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广全国统一的“首违不罚”清单、推进社保缴费业务“一厅联办”等。

◆昨天上午,联东U谷·常州智能智造科技园在丁堰街道开工,常州经开区正式启动园区更新三年攻坚,通过加快建设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结合、产业发展和城乡建设相融合的示范园区,着力增强产业园区规模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努力蹚出一条“苏南模式”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联东U谷·常州智能智造科技园项目板块10家企业2019年总销售7800余万元,实现税收252万元,亩均税收达3.4万元。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规划用地74亩,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结合区域主导产业特点,重点引进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企业,建成达产后可实现税收约7200万元。现场,盛奥华环保、瑞工液压、思捷光电等8家企业签约入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与联东集团签约合作,打造建筑节能减排、绿色产业研究智库。

◆小布近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自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和龙城英才购房补贴申请信用承诺制实施以来,已有1024户保障家庭和1639户龙城英才进行了信用申报,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住房保障监管网初步形成。据了解,我市自去年5月起施行《常州市住房保障领域失信行为惩戒实施办法(试行)》,按严重程度明确了住房保障申请对象、享受对象三大类21种失信行为和有关单位两大类7种失信行为,并明确失信行为分类、惩戒、异议处理、信用修复等内容,将严重失信行为列入“信用黑名单”进行惩戒。对于存在失信行为的家庭,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将失信行为纳入个人诚信记录,取消其保障资格,在规定的年限内禁止申请。

◆根据西太湖管委会提出的公交线网优化建议,为填补西太湖片区新建居民区和揽月湾风景区的公交线网空白,方便百姓出行,常州公交将于26日起对326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的326路公交线路:由西林公园公交枢纽始发,经中吴大道、怀德南路、S340、腾龙路、长汀路、锦华路、长帆路、锦程路、长扬路、腾龙路、果香路、西太湖大道、禾香路、绿杨路、延政大道、凤苑路、孟津路、西太湖大道、环湖北路、秋水路,至揽月湾公交站返回。沿途停靠东岱、常金桥(新阳光食品城)、底干村、新华村、新街(中山中西医医院)、大巷村、林场徐家村、后店村、腾龙路长塘路、长汀路腾龙路、长汀路锦程路、锦华路长汀路、锦华路长顺路、锦华路长虹路、锦华路长扬路、长帆路锦华路、长帆路、长帆路1号、长扬路锦程路、腾龙路长扬路、果香路腾龙路、果香路祥云路、果香路西太湖大道、禾香路西太湖大道、西太湖互联网产业园、禾香路绿杨路、经发区管委会、绿杨路稻香路、绿杨路延政大道、省武高西、省武高西门、星河丹堤、孟津路明月路、孟津路竹月路、孟津路林欧路、环湖路西太湖大道等站。326路公交线路调整后,其投放车辆、服务时间均保持不变。

◆4月21日0-24时,江苏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4月2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16例(其中境外输入85例),除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当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解除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3例。截至4月21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4例。

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850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8177人,尚有32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全国现有3个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3个):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仙客巷和光明巷居民小组。

中风险地区(6个):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鑫盛时代佳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双卯村民小组,下弄安村民小组,珠宝街老食品厂家属区。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互动有礼第二季

小布这厢有礼了!从6月1日起,我们将为每月积极参与互动的网友,送上一份常州发布定制文创

参与方式1:转发常州发布推送至微信朋友圈或者微信群。

参与方式2:在常州发布推送文末跟帖留言。(每人每篇仅入选一次)

小布将在每月初公布获奖名单。

本文仅可作非商业分享之用

文章中插图版权属于原作者

【常州发布综合编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