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目击】雄安新区建设成什么样啦?卫星带你揭晓答案

据央视网消息:在2021年4月19日举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设立已有四年,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多个基础性规划相继出台,政策规划体系基本建立。目前,已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雄安新区建设成什么样啦?跟随吉林一号卫星视角,带你揭晓答案

对比吉林一号卫星2020年09月05日和2021年04月15日拍摄的卫星影像来看。位于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东北方向的的小南头村、北陈杨庄村、北河照村等村庄已在近半年时间完成了搬迁工作。根据吉林一号高分02星2021年04月15日拍摄的该地区卫星影像发现,已征收的土地目前已初步形成交通脉络,土地规划已初具规模。

下图为位于龚庄村以南、津雄高速以北的地区,卫星图显示,在近半年时间里该地区发生了明显变化。

通过2020年09月05日吉林一号宽幅01星拍摄的该区域卫星影像,仅能看出初步的交通脉络和未经开发的大块土地。半年后对比2021年04月15日吉林一号高分02星拍摄的该区域卫星影像,可以清楚地看出该区域的建筑分布和规划,整个区域的交通脉络在调整之后也更加清晰。

下图为后营村以南的一个区域,半年间大型建筑和厂房拔地而起,还有新的建筑正在施工中。

下图为南河照村附近区域,卫星图显示南河照村在近半年也已完成搬迁,该地区目前已经开始新一轮的基础设施建设。

雄安新区在重点建设项目方面,推动市政基础设施、生态工程等120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京雄城际已于去年底正式开通,京雄商高铁、京雄高速公路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