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里程碑!东方航天港指挥大厅今日在海阳正式开工

今天上午
东方航天港指挥大厅开工仪式
在海阳市海上发射技术服务港举行
该项目由东方航天港(海阳)产业园公司和航天驭星公司联合建设。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6月5日,长11在海阳首次海射,航天驭星就为火箭和四颗卫星提供过测控服务。
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彬致辞,他指出东方航天港指挥大厅建成后,将为“海上发射任务指挥、视频监控、数据判读、现场直播”等方面提供重要保障。
图片
▲项目开工铲土奠基
东方航天港指挥大厅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海上发射技术服务港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建成后将为海上发射提供测发指挥、飞行控制、通信保障等全方位服务保障功能,海阳将成为全国首个星箭总装、测试、发射一体化的城市。
图片
▲指挥大厅项目示意图
该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18740㎡,占地面积:4635㎡。东方航天港指挥大厅正式开工,是东方航天港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东方航天港”
究竟是个什么“港”?
要说起“东方航天港”,就不得不提去年6月中国航天的“海上发射首秀”。
图片
海阳市规划建设18.6平方公里的东方航天港产业园区,投资近20亿元,拟规划建设海上发射母港、星箭产业制造园区、卫星产业和火箭产业配套园区、文旅园区,打造“一港三园区”的空间规划布局
一港”: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四中心”:航天产业总部中心、航天智能制造中心、高端配套中心和航天文旅中心;“六大产业”: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服务、航天研发制造、高端装备集成、空间信息应用、航天科普文旅、航天+创新体系。”
▲ “海上发射首秀”现场
以海谋天
箭指苍穹
责任编辑: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