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预售新政丨房企:剔除“病害” 更有利于市场“健康”

不难看出,两项新政的出台和实施,给房地产开发企业套上了一个“紧箍咒”,那会不会影响绵阳楼市的繁荣呢?
图片
就《商品房预售细则》调整商品房预售形象进度,涪城区一家房地产企业表示,这项新规,对房企来说没有影响。
图片
“这个规定对我们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情,现在预售形象要求七层以上,这样可以让客户更多了解我们项目形象以及其它的基础信息,让客户有更多的信心来购买我们项目的房源,对于我们和客户来说,实现了双赢的效果。”九洲千城置业营销管理中心副总监席雯说。
图片
《商品房预售细则》规定,必须公示相关政策文件、证件证书、销售信息,房企也在积极准备中。
图片
“我们正在制作公示板,在售楼部公示五证、包括销控表以及合同的范本等等 ,到时候购房业主到售楼部会一目了然。”席雯说。
对于《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席雯说,预售资金本来就应该优先用于项目建设、商品房交付和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预售资金的监管,并没有改变资金权属,不会影响项目的修建进度。
图片
从2017年起,绵阳就在建筑行业和房地产行业中实行“绿卡”制度,新政中,对于绿卡企业在建设资金使用审核上,也有5%到8%的提高,而对于企业信用在60分以下的,则降低8%的资金使用额度。
图片
“这就会倒逼企业去关注自己的信用, 产品的品质和服务,提升企业的整体品质,这方面其实对企业的发展有一个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朗基地产集团财务总监伍刚说。
多家房企表示,新政实施后,可以清除市面上部分资金不足,信用不高,风险较大的企业,改变绵阳房地产行业良莠不齐的情况。
图片
“清除这样的企业后,会给绵阳市场带来健康的良性发展,因为对于在市场上关注自己信用,提供优秀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它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也可以给绵阳市民提供更好的产品。”伍刚说。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韬
责编:牟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