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守兼备!实而不华的捷克中场!“巴拉克二世”安东宁·巴拉克!

1984/85赛季意甲联赛冠军维罗纳于去季重返意甲舞台,便交出令人喜出望外的水准,去季更一度身处前列位置,有力争取一个欧联席位,只是受疫情所累整个联赛都暂停了3个多月,令球队气势被打断,到复赛后无以为继,但纵然最终只排名第9位,未能杀入今季欧联,但以球队实力,已超越了不少人于去季前对球队的期望,成为去季其中一支欧洲联赛最令人感到惊喜的球队。

今季球队依旧保持稳定水准,虽然近期战绩有所下滑,近6场只得1胜5负的成绩,而且已连续两场比赛落败,但球队仍然能够于联赛榜排名第9位这个中游位置,再一次超出季前不少人认为要为保级而战的期望。球队取得佳绩,克罗地亚籍主帅伊万·尤里奇的领军绝对居功至伟,而阵中一些主力有稳定水准表现亦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当中今季从乌迪内斯借用的捷克中场安东宁·巴拉克攻守兼备的表现更令球队中场实力加强了不少,亦是球队不用为保级烦恼的其中一大元素。

现年26岁的安东宁·巴拉克被认为是迈克尔·巴拉克的转生球员。无论从身高体型还是技术特点来看,安东宁-巴拉克都很像德国巨星迈克尔·巴拉克!安东宁·巴拉克出生于捷克西部城市普里布拉姆,自小就热爱足球,年少时加入了家乡球队普里布拉姆的青训系统,接受正统的足球训练;凭着于青年军中展现出的天份,安东宁·巴拉克于18岁时被当时的主帅赏识并获提升至一队,并于2012/13赛季对利贝雷茨的的捷克甲组联赛收官战中首度为球队披甲上阵而正式出道;经过之后一季被外借到次级联赛作磨练后,安东宁·巴拉克于2015年重返母队并成球队的中场主力,表现获得不少人赞赏,被视为当时国内其中一名看好的明日之星,更因出色的表现,获国内劲旅布拉格斯拉维亚垂青,结果于2016年初把其签入。

经过半季的适应后,安东宁·巴拉克于之后的一个赛季逐渐站稳阵脚,获得越来越多上阵机会,更助球队勇夺2016/17赛季捷克甲组联赛冠军。其实安东宁·巴拉克于球队的表现越见进步,早已受到不少欧洲主流联赛球队注意,并于2017年初获意甲球队乌迪内斯以300万欧元签入,于该年夏天正式加盟。

加盟后首季,安东宁·巴拉克立即成为球队中场主力,虽然球队于该季经历过两次换帅,但都无损这名捷克中场的正选位置,与来自阿根廷的罗德里戈·德·保罗及科特迪瓦的塞科·福法纳组成攻守兼备且具效率的中场线,于联赛上阵了34场,攻入了7球,助球队成功保级。不过,安东宁·巴拉克于之后一季受到断断续续的伤患困扰而影响上阵机会,其中腰伤更导致这名捷克中场于整个下半季缺阵,伤愈后亦失去了正选位置,渐渐成为球队的边缘球员。

于乌迪内斯失去了正选位置后,安东宁·巴拉克遂寻求离队机会,结果去年初获球队外借到另一意甲球队莱切,随即成该队的中场主力,虽然最终未能助该队成功保级,但其表现及状态明显提升了不少。

今季安东宁·巴拉克再次被乌迪内斯外借,以借将身份加盟去季重返意甲后即成“奇兵”的维罗纳,于主帅伊万·尤里奇麾下的3-4-2-1阵型中,占有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搭档马蒂亚·扎卡尼组成进攻中场组合,除了负责支援另一名乌迪内斯借将的意大利前锋凯文·拉萨尼亚外,更肩负起后上进攻的重任,今季于联赛上阵了29场,取得了7个进球及作出了2次助攻,是阵中的首席射手,更是球队身处中游位置的功臣。

司职前腰的安东宁·巴拉克踢法卖力,除了传送组织能力不俗,以及有出色的阅读球赛能力及场上视野外,其后上攻门能力及意识极强,并敢于用球,而且勤于跑动,于中前场覆盖范围甚广,并擅于作出前场逼抢,绝对是一名攻守兼备的中场。自2016年11月起代表国家队就阵的安东宁·巴拉克,至今已经为国上阵过16场,取得了6个进球,是国家队的入选常客,如无意外将能够随队出战今届欧洲杯,但能否从效力德甲柏林赫塔的国家队队长弗拉迪米尔·达里达手中抢得正选位置,则要视乎对手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