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退出欧超立马亏800万,面临巨额索赔!拉赞助工作受影响暂停

《每日邮报》称,来自媒体、球迷和电视台的压力,赞助商停止了与英超六强的谈判,他们不想被人们认为是助纣为孽的品牌。

欧洲超级联赛仅存活两天就宣告破灭,曼联等英超六大豪门率先退出,这不仅让他们丢了面子,也损失不小。英国《每日邮报》披露,退出欧超后,每支球队马上损失800万英镑。

据悉,在建立欧洲超级联赛时,12家创始俱乐部各自购买了800万镑的股权,6家英超俱乐部的总额为4800万英镑,本来将用于创建基础设施,为与电视台和商业合作伙伴谈判等关键角色提供资金,以及支付律师费。

虽然这笔钱是否花出去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欧超联盟主席、皇马巨头弗洛伦蒂诺·佩雷斯,将不会返还给退赛的球队。

不仅如此,英超六强还可能面临创始俱乐部追讨补偿金,欧超协议有一项条款规定,任何俱乐部不得在前三年退出。律师表示,类似合同通常都有相关的规定,制约俱乐部顶住压力坚持下去,否则可能遭到巨额罚款。不过,目前外界不知道有没有相关免责条款。

欧超的风波,还可能影响12家豪门签署赞助协议,其中,曼联虽然已经签下球衣主赞助商合同,但训练服广告以及汽车广告还没有落实。随着退出欧超带来的不良影响,以及执行副主席埃德·伍德沃德宣布辞职,拉赞助工作面临困难。

《每日邮报》称,来自媒体、球迷和电视台的压力,赞助商停止了与英超六强的谈判,他们不想被人们认为是助纣为孽的品牌。

其中,利物浦与瑞士奢侈钟表制造商的赞助合作,已经被宣布提前终止,该公司反对欧洲超级联赛的计划。

而曼联与怡安保险的8年训练服合同今夏到期,新的汽车赞助商也悬而未决,现在,能否及时找到新的赞助伙伴,已经蒙上了阴影。

在伍德沃德的带领下,曼联成为世界足坛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球队之一,拥有23个全球合作伙伴、13个金融合作伙伴、14个媒体合作伙伴以及3个区域合作伙伴。然而,三德子离任后,曼联在这方面能否继续强势,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