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者说雷波和马边美名扬 这个临时党支部功不可没!

4月22日,在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在川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华,向在场的观众亮出了一张来自中央驻川开展扶贫工作的“成绩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在川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现有14人,分成两个党小组在凉山州雷波县、乐山市马边县开展帮扶工作。两个党小组创新学习形式,与所在地区基层党组织建立联学制度,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大家主动把党建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自觉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普查员、脱贫督导员、群众协调员、党建指导员,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临时党支部积极协调对接国家有关部门推动大型水库、高速公路以及教育、医疗、产业发展等95个民生项目落地实施,大力推动乡镇卫生院等40个党委机关直接投入帮扶资金的建设项目按期完成,帮助雷波县甲谷村和马边县小谷溪村发展种养殖业,甲谷村被评为“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四川省首批乡村治理示范村”。

此外,临时党支部还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捐资捐建雷波县第二高中、创建并持续开办“桐华培优班”、向两县卫生机构捐赠医疗设备、联系中央电视台拍摄《与时争“鲜”的雷波脐橙》、协调支持《马边高山绿茶》扶贫公益广告登上央视,这些做法顺应了群众所需,带动了群众增收。

扶贫工作做得好,扶贫的故事也要讲好。该临时党支部协调拍摄取材于马边县“桐华培优班”的微电影《珙桐花开》,先后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脱贫攻坚故事展播活动和中国外文局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桐华扶智行动”入选“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

临时党支部成员对分管或从事的民政、扶贫等领域政策落实和党风廉政情况加强监督,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9名在两县纪委监委锻炼的同志,深度参与“明目行动”“清卡行动”等扶贫领域监督工作,共办理相关问题100余件。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李华表示,面对新的形势任务,他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积极努力工作,传好接力棒,谱写新篇章,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