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委书记栗朝举督导调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河南县域经济网商丘讯(黄波 通讯员 方成 张敏)4月21日上午,睢阳区委书记栗朝举带队督导调研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区领导黄文杰、李开胜和区委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区市政建设局、区住房保障中心、区财政局、区发投公司、区住投公司、古城公司、新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施工企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
图片
栗朝举一行先后来到北海花园小区、金桥荷香小区和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中冶天工集团、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中铁十七局等企业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配套设施、绿化景观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快安居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调度会上,栗朝举要求,要思想高度重视。安居工程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实事工程。区直相关单位要站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安居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加快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交付、早日入住新居,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扫尾工作,严把工程质量,严守安全底线,加大施工队伍和工程机械的投入,科学组织交叉作业,确保安居工程按照时间节点交付;加强施工现场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清运建筑垃圾,营造干净、整洁、规范的环境;持续优化提升绿化景观方案,本着经济实用、效果明显、养护简单等原则,选种本地树种和根生植物,形成树阵景观,提高绿化效果,努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安居工程,让群众搬得满意、住得舒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安居工程建设的进度、管理、资金等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安居工程建设。对施工进展缓慢的配套基础设施,由平台公司依法依规、快速高效统一收回,采取工程代建的方式进行建设,坚决整治“磨洋工”现象;发挥好区发投公司、区住投公司、古城公司等平台公司作用,用好、用足融资手段,多渠道、多形式盘活利用土地资源和商业资产,着力破解资金问题。要切实担当尽责。施工企业要把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积极争取公司总部支持,合理调配高级专业施工人员和工程建设资金,集中人员、集中财力、集中资源,想方设法加快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管理公司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对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等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管理;区市政建设局要主动搞好服务,进一步加强与施工、监理单位的沟通对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住房保障中心要加强与街道办事处的协调配合,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居工程分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区财政局、区发投公司、区住投公司、古城公司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资金投入,为安居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围绕安居工程建设进度、人员到岗、机械投入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确保安居工程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完善推进机制。完善监督制度,建立监管队伍,组织专业人员对管理公司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督促管理公司真正发挥监管职能作用;落实周例会制度,区城建领导组要每周听取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建设进度;落实周评比制度,对安居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一周一汇总、一周一评比,对施工推进快的表彰奖励,对建设进展缓慢的,严肃追究项目负责人的责任并通报施工企业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