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球员对抗巨头原因揭秘:参加欧超只告诉了索帅,弗爵也不知情

弗格森爵士和曼联球星俱乐部管理层操作欧洲超级联赛的方式,公开表达了不满,俱乐部高层只告诉了索尔斯克亚一个人,而且哪怕是索帅,也只是上轮联赛前才知晓。

「The Athletic」报道披露,上周日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迎战伯恩利,赛前已经传出曼联等六大豪门将要参与欧洲超级联赛的消息。那一刻,索尔斯克亚也不知道任何内幕,直到他递交了球队参赛名单后,埃德·伍德沃德才告知曼联与欧超的关联。

但当时距离比赛开始只有不到一小时,索尔斯克亚无暇与伍德沃德进行详谈,他必须专注于比赛。然而,赛后曼联主帅就要面对相关提问。

更难堪的是曼联球员,他们压根没有得到任何通知,赛后也在混合采访区一脸懵然地接受质疑。

这激怒了曼联球员,他们认为自己乃至索尔斯克亚,都被俱乐部高层和老板格雷泽家族无视,任由他们面对外界的炮轰。

伍德沃德和新任足球总监约翰·穆塔夫,赛后一天,才通过视频电话与曼联球员进行了交谈,试图安抚。但球员已经心生不满,马奎尔,卢克·肖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等人都参与了质疑俱乐部的决定。还有些媒体称马奎尔当面质问了伍德沃德。

曼联球员也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了欧洲超级联赛的计划,毫不掩饰他们对这个计划的反对。马奎尔、费尔南德斯、拉什福德、卢克·肖、马塔和德赫亚,都在带头抵制欧超的球员之列。

曼联高层除了没有告诉索尔斯克亚和球员欧超的计划,也没有向传奇主帅弗爵征求过任何意见。

现年79岁的弗格森是曼联的足球董事会成员之一,同时也是俱乐部的一名大使。在周日的新闻曝光后,他公开批评这计划违背欧洲足球传统。

在欧超计划破灭后,曼联名宿尼基·巴特非常高兴,已经离开俱乐部的他重新穿上红魔训练服,举起红酒杯庆祝,嘲讽伍德沃德离任。

上个月,因为与伍德沃德任命的新足球总监穆塔夫不和,面对面发生过激烈的争吵,46岁的巴特离开曼联。对于两人的关系,消息人士披露:「他们面对面争吵过,幸亏约翰(穆塔夫)没有先动手,否则他可能被巴特打死,后者已经准备好动手。」

巴特强调,他离开曼联的决定,与欧洲超级联赛的计划没有任何关系。「老实说,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爱俱乐部,一直都爱,将来也会爱。但我知道这是离开的时候了,我可能会遇到一些新的挑战,开始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巴特告诉英国天空体育,「我觉得工作很舒服,环境也很舒适,离开曼联俱乐部,只是我个人的选择,因为我觉得是时候去探索其他机会。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并不是我离开的原因,我离开纯粹是为了接受新的挑战,希望挑战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