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多家政法机关用信件引导教育整顿

原标题:昆明多家政法机关 用信件引导教育整顿
当前,昆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呈贡区委政法委、晋宁区委政法委、五华区人民法院、呈贡区人民检察院、安宁市人民检察院、宜良县人民检察院等政法机关纷纷以"一封信"的方式促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现在不自查,将来必被查""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积极投身教育整顿,助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这些是各政法单位写给干警、家属、离退休干警《一封信》中的内容。信件充分阐明了当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尤其是明确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旨在引导政法干警深刻自省,引导家属正向督促。让确有问题的干警,及时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刻体会组织的良苦用心,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记者 唐丽 通讯员 申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