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江积金派出所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

四川新闻网消息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推进,中江县公安局积金派出所在工作中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4月,根据中江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积金派出所组织在所民、辅警前往中江县积金镇文玉村5组困难户文某某家中为其打扫卫生,帮助其进行春耕播种。
帮扶过程中,民警仔细了解了文某某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了文某某及其妻子的身体状况及其妻子患病治疗情况。文某某因本人患有慢性疾病且妻子因精神疾病长期住院治疗,子女在外工作,家中严重缺乏劳动力。随着春耕在即,气温回升,容易滋生各类细菌,身体容易引发各类疾病,基于此民警为其打扫室内室外卫生,收拾房屋,将物品摆放整齐。在打扫卫生过程中,文某某向民警倾诉其还有一片土地还没办法播种,卫生打扫完后,民警又拿起了农具跟随文某某到需要播种的土地里,对土地进行松土,在近两小时后,一片土地的土已经翻新,随后并对种子进行栽种,同时民警为其讲解国家的帮扶政策,叮嘱他减轻思想负担,过好幸福新生活。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文某某的眼角湿润了,拉着民警的手说“你们真的是党的好干部”。
帮扶工作后,全体民警表示将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履行好职责使命,尽职尽责做好工作,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中江县公安局提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