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痒又疼!都不敢去种地了!”阳宗镇农户被红火蚁咬伤,​涉及15亩

最近,
昆明的红火蚁又开始发威,
可别小看它,
被它咬到那是真难受!
图片
阳宗镇农户被红火蚁咬伤
图片
近日,家住阳宗镇谭家营村的谭师傅向都市条形码反映,自家的田地里出现很多红火蚁,先前气温低还好,现在气温上升,红火蚁越来越多,自己在田里干活,一不小心就会被叮咬到。
图片
在谭师傅的田地里,随处可见一堆堆松软的泥土,用树枝轻轻一戳,红火蚁便如潮水般从这些土堆中涌出。谭师傅说,现在气温回升,地里红火蚁很活跃,自己耕种时只要一不注意,就会踩到蚁穴,稍微不小心就会被咬。
谭师傅:“我来山上铲草种庄稼就被咬到手,第二天又被咬到脚,我就用药膏擦,我还去打了小针,咬到手和脚是又痒又肿,不抓又痒,抓着又疼,就这种感觉。”
图片
谭师傅说,去年11月自己就发现这里有红火蚁,当时红火蚁还没有这么活跃。前几天下过雨后,地里突然就冒出了很多蚁穴。他也向村里反映过,但大家都不知道要怎么处理红火蚁。
谭师傅:“ 红火蚁太多了,现在我都不敢去种庄稼了,媳妇也被咬到,我也被咬到,不光我们一家,朋友也被咬过,都有人被咬了去宜良县医院看医生了。”
图片
阳宗镇镇政府:4月底开始防治
图片
阳宗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他们接到群众反映后,已经联系了专业灭蚁公司,但由于当时已快到冬季,不属于防治的季节,所以他们决定今年4、5月份再进行防治。不久前,镇政府农业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灭蚁公司也去实地探查,现在已基本锁定了红火蚁的发生区域。
图片
阳宗镇副镇长 何跃辉:“ 我们已经安排专业的人员在辖区范围内排查,发现红火蚁的地方主要是国土学院这一片区的路两边,我们初步锁定主要是塘梨凹这个片区,大概15亩左右。”
何跃辉说,目前防治方案已经确定,预计将在4月底开始对片区内的红火蚁展开防治工作。
图片
阳宗镇副镇长 何跃辉:“我们邀请专业公司防治红火蚁,通过防治带动辖区范围内农户学会如何来防治,防治大概要20天一次,总共要防治两次,防治完,我们还要常态化监控,哪里还有红火蚁疫区,我们也会及时防治。”
记者:段昊廷 彭智
编辑:董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