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到湘西州调研“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忠勇)4月21日至22日,省农业农村厅派出调研组,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湘西州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清林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查阅资料

调研组先后到花垣县定点屠宰场、乡镇动物防疫站、入湘指定通道、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哨卡和生猪规模养殖场,通过现场询问、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屠宰环节管理、动物检疫票证管理、外省生猪入湘以及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情况。

专项整治座谈

在座谈会上,花垣县和湘西州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调研组对湘西州“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湘西州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下一步持续抓好违法违规生猪调运专项整治工作,为湘西州的动物疫情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保驾护航。

据了解,截至目前,湘西州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哨卡共检查生猪运输车辆12辆,生猪465头,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案件5起,涉及生猪38头,无害化处理生猪6头。在下一步工作中,湘西州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生猪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政策意识,促使广大群众和养殖生产、经营业主自觉遵守生猪调运政策、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于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形成强大震慑,促使有违规调运想法的人员望而却步。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组织专项督导组对各县市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