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厦门一公司100多箱货物神秘失踪!警方一查竟是……

近90万元
100多箱电子零部件
在眼皮子底下不翼而飞
更诡异的是~
该公司的管理人员
发现货物丢失后却说不清
这批货物是什么时候开始遗失的?
这些货物是不是被人盗走?
盗贼又是如何偷走
数量如此庞大的货物?
图片
于是公司报警了!
警察蜀黍开始展开调查!
调查陷入僵局
负责人一句话引起警方注意
民警检查了仓库的门窗,
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
查看了仓库人员的进出记录
近期也没有可疑人员出现
图片
警方发现
该公司的生产和运输都是相对比较封闭
“内贼”的可能性较大
谁能明目张胆地
运走这么一大批零部件
而不被察觉呢?
直到公司负责人说起的一个细节,
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仓管员曾向领导汇报说,有个仓库装不下,要将一批货物转移到另一个仓库。
原来在1月21日,
仓库里的货物曾被移动过。
图片
民警随即来到第二个仓库调查,
但没有发现丢失的货物。
也就是说,
这批电子零部件从第一个仓库被运出后,
可能没有被转运到第二个仓库。
利用管理漏洞
仓管员监守自盗
在第一轮排查后他们就将怀疑目标放在了第二个仓库的管理人员周某身上。
在警方找到周某后经过审讯,心虚的周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监守自盗的犯罪事实
原来
公司的另一名仓管员陈某
对这批数量庞大的电子零部件
早已起了贪念
他找到同为仓管员的周某
一起策划、实施了这起盗窃
陈某与周某一样,也是公司的一个班组组长,他们发现公司在仓储管理上存在着一定的漏洞。
图片
今年1月21日,周某与陈某合谋,先由陈某提出其管辖的仓库库存已满,需要转移部分货物到周某管辖的仓库去。
得到允许后,陈某召集搬运工人,在大家的眼皮底下,将100多箱电子零部件运到了周某管理的这个仓库。
图片
周某利用公司没有及时将货物入库的工作疏忽,再谎称由他来帮忙开车,将载货货车的钥匙骗到手,之后周某驾车将货物直接从仓库运至辖区内的一家物流点,再发至外地给已找好的买家。
初略统计
这批电子零部件被卖了89万多元
偷走货物后
周某和陈某还继续留在公司上班
直到东窗事发
图片
周某到案后的第二天
陈某迫于压力主动向警方自首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警方正全力追缴赃款和赃物
大家常说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
监守自盗的
可不止周某陈某这样的
厦门的各位负责人
可要长个心眼
厦门一男子“蚂蚁搬家式”
偷盗近18万元
王某在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某品牌手机维修点担任售后网点主管,负责网点手机配件、借调手机等物品进出库管理。
图片
图片
工作期间,他利用职务便利,将该网点内的手机配件、借调手机,等物品调出库后,出售获利,2020年6月12日,该企业的客户经理到该网点清点检查时,发现手机配件、借调手机等物品被王某侵占,所获盈利并未按规定转至公司账户。
经价格鉴定,被侵占的手机配件及手机等价值共计18多万元!!偷盗行为败露后,王某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退还该品牌手机维修点拖欠的,营业款以及侵占财物退赔款共计55000元!
图片
翔安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占为已有,价值共计约183906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2020年9月,翔安法院判被告人王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厦门一物业人员
偷园区企业20万洋酒被抓获
20年7月9日,湖里警方接市民报警,报警人称自己位于湖里某工业园区的公司酒柜内价值20多万元的洋酒被盗。湖里警方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察及摸排走访,民警发现园区前物业人员陈某辉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6日,刑侦大队反盗窃中队民警在集美凤林中路抓获陈某辉。
陈某辉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他原先就职于湖里某工业园区,今年3月份起,他利用巡逻之便,偷偷使用物业门禁通卡潜入公司内,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多次盗窃该公司的洋酒。担心被人发现,他用廉价酒品进行遮挡。洋酒他自己喝了一些,其余的都变卖了。
厦门一仓库管理员
雇车连夜盗运铝合金
18年11月19日,张某到翔安一家科技公司应聘,负责看管一个临时仓库,主要清点仓库内存放的不同型号铝合金材料的进出库数量。他发现管理上存在一些漏洞张某动了贪念。
19年1月他雇大货车将二三十吨铝合金偷出,共计牟利25万余元。3月16日,该公司在清点仓库材料时,发现丢失了一大批铝合金,这才进行内部调查。通过监控发现张某于1月8日和1月23日晚上的盗窃行为后,公司报了警。
6月1日晚上,张某在江西瑞金落网,他如实交代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后经民警调查,张某所得赃款大部分被用于其和妻子的生活费用,卡里仅剩42500元。翔安检察官认为,张某利用职务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价值共计250872元,数额较大,应当以职务侵占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且全部退赃,翔安区人民法院最终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防人之心不可无
切记堵上管理上的漏洞
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图片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江一鸣
综合 厦门广电 特区新闻广场 i听厦门 台海网 厦门晚报
编辑 黄星源
峡导报微信(ID hxdbwx)整合编辑
海峡导报微信矩阵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为快速破案的公安民警
点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