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立功!韦少成功限制库里进攻 自夸只要有需要便能打出强力防守

北京时间4月22日,奇才在主场以118-114逆转击败勇士。此役,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手感不佳,但他依然拿下14分、20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韦少在场时奇才赢了勇士10分,他靠的不仅仅是三双,还有他的高压防守。
图片
最近一段时间,斯蒂芬-库里状态火爆,过去11场比赛库里场均轰下40分。但面对奇才,库里哑火三分球14投2中只得到18分。在奇才将帅看来,韦少是库里哑火的一大原因,他的高压防守限制了库里的发挥。
赛前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就透露,韦少会承担起防守库里的重任,比赛一开始果然是韦少跟库里对位,他从比赛一开始就给比赛奠定了基调。布拉德利-比尔夸赞搭档说:“韦少把防守库里当成自己的任务和要面对的挑战,他就是努力去给库里制造麻烦。”
韦少在防守库里时非常积极,尤其是在三分线外防守时,他一直用快速的扑防干扰、规则允许范围内不停的身体对抗让库里感到不舒服。当然,库里哑火也不是韦少一个人的功劳,在很多回合韦少被挡拆掩护挡住后,奇才内线球员会扑出协防帮忙。
“韦少做了很棒的工作,他的防守没有得到足够多赞誉,因为他经常协防,但实际上他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的能力不输联盟任何球员,”布鲁克斯说道。
韦少一直有成为顶级防守大闸的资质,但是他的防守一直没有得到认可。虽然韦少算不上超级漏勺,但是他在防守端的确有很多问题,比如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经常过度协防导致漏人等。当韦少全力以赴去防守时,他往往也能打出不错的防守,只是这样的比赛不太多。
“你知道吗?我绝对认为自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球员。不管是防守还是得分,不管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都能做到,”韦少说道。
“每场比赛我的任务都不同,我感觉我是那种只要有需要我就可以打出高水准防守的球员,我能做到。如果我需要打出高水准的得分表现,我可以做到。如果需要我传球,我也能做到。包括抢篮板,也一样。你希望我去执教?我也能做到。我觉得我无所不能。”
谈及今天对库里的防守,韦少说道:“库里最近一段时间手感火热,他的表现很棒,所以从比赛一开始我就接受了挑战去防守他,确保他面对我们无法继续火爆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比赛关键时刻,韦少不仅防守端防住了库里的进攻,他自己还有得分斩获。在前三节半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第四节关键时刻韦少接连得分帮奇才逆转。此役过后,韦少关键时刻得分达到105分联盟第5位,他关键时刻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9.1%联盟第1位,三分命中率高达40.9%。
韦少并不是一个以高效著称的球员,但他在关键时刻的效率却非常高,谈及这个数据,韦少说道:“真的假的?太有趣了,我都不知道这个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