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 一组照片“刷新”脱贫后的新容颜!

原标题: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 一组照片“刷新”脱贫后的新容颜!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2日讯(记者 文骥)4月22日上午10时,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当天,四川脱贫攻坚成果网络展也同步正式上线。

吉好也求搬了新家、悬崖村新修了钢梯......瞄准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四川凝心聚力、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着力破解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教育医疗卫生、安全饮水、通村公路等问题,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

从基本温饱到吃穿不愁,从无房危房到安全新居,从缺医少药到全面保障,贫困群众如今的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天堑变通途,日月换新颜,让我们走进大山深处,一起“刷新”脱贫后的新容颜!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供图)

(旧)吉好也求家在旧房子合影

(新)吉好也求家在新房子合影

(旧)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钢梯建设前后对比——古老的藤梯(拍摄:阿克鸠)

(新)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钢梯建设前后对比——今日可以几个人一起并列通过的钢梯(拍摄:阿克鸠)

(旧)贫困群众家徒四壁、生活困难

(新)贫困群众丰衣足食、过上好日子

(旧)火普村旧貌

(新)火普村新貌

(旧)甘洛县两河乡马尔朵村原通村公路

(新)甘洛县两河乡马尔朵村新建的通村公路(拍摄: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