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投资857亿,洛阳一大批项目开工!西工、涧西、洛龙、伊川、洛宁等

洛阳各县区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一大批城建、民生项目!
快看看你家门口将有哪些变化…
01 西工
图片
4月20日,洛阳市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西工区正大集团食品深加工项目建设工地举行。
据悉,西工区2021第二批开工的重大项目有正大集团食品深加工、洛阳智能科技产业园等41个项目,总投资163亿元。(来源:精彩西工)
02 涧西
图片
20日,涧西区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69.3亿元。
据悉,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了新型城镇化、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社会事业、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6大领域。
其中,新型城镇化项目2个,产业转型项目5个,创新驱动项目3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个,生态环保项目1个。
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主要有,新型城镇化领域投资20亿元的王府庄商业广场开发建设项目;生态环保领域投资9亿元的涧西区秦岭防洪渠治理项目;产业转型领域投资8亿元的洛阳老工业基地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项目。(来源:涧西融媒)
03 洛龙
近日,洛龙区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在跨境电商展示中心项目现场举办。
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传统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领域,总投资4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48亿元。(来源: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政府)
04 老城
今后再到老城区历史文化步行街,白天看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群,晚上品尝地道的洛阳特色饮食,还能逛逛洛邑酒吧街。到老城,在逛吃玩乐中感受洛阳历史。
图片
昨日,从老城区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传来好消息:在此次开工的项目中,文旅融合项目9个,总投资32.5亿元。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洛邑酒吧街项目,将丰富老城夜游新业态,带旺洛阳夜游市场。
洛邑酒吧街项目,主要对丽景门至南大街沿护城河两侧建筑进行改造,并美化亮化,改造面积4万平方米,将植入酒吧、民宿、餐饮店、博物馆等文旅业态,配套建设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老城区当天集中开工的28个项目,总投资120.8亿元。其中,翠云峰立交绿化项目也备受关注。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涉及老城区营庄村、后洞村、望朝岭村3个村土地及征迁,绿化面积30万平方米。(洛报融媒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石智卫 王少峰)
05 瀍河
记者从瀍河区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了解到,该区将实施瀍河沿岸生态文化休闲带全域旅游PPP项目,瀍河两岸将大变身。
瀍河区瀍河沿岸生态文化休闲带全域旅游PPP项目,开发范围北至邙岭大道、南至滨河北路、西至新街、东至爽明街,包括瀍河(邙岭大道—滨河北路段)滨水空间提升和沿岸13个景点开发建设。
这13个景点有:朱樱湖、回洛仓遗址、北窑旧石器遗址公园、元怿墓、中共洛阳组党诞生地、勒马听风历史文化街、九龙台历史文化街、铜驼暮雨、大石桥、老子故居、孔子问礼碑、东关历史文化街、洛阳民俗博物馆等。整个项目计划2025年8月竣工。
据悉,瀍河区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16个,总投资147.86亿元,北盟路建设项目、玄武门大街瀍河段项目、瀍涧大道安置房项目、三川大道安置房项目、铜驼暮雨商业街景观改造项目等均在列。其中,瀍涧大道安置房项目、三川大道安置房项目均计划2024年12月竣工。(洛报融媒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石智卫 王少峰)
06 伊滨
图片
4月20日上午,我区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9个,总投资87.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个、基础设施项目5个、新型城镇化项目4个、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4个。
其中,洛阳春都清真分厂项目和洛阳春都中央大厨房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4月20日开工建设,建设周期8个月,预计2022年1月建成投入使用。两个项目达产后,预计到2023年营收达10亿元,2025年达20亿元。(来源:今日伊滨)
07 高新
4月21日上午,高新区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9.77亿元。
此次开工的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发展、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创新驱动、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4个,2亿元以上项目17个。(来源:洛阳高新)
08 嵩县
4月20日,嵩县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8个,总投资105亿元,涵盖“572510”工程、河南英唐电气设备、槐树坪金矿1000吨/日采选等13个产业发展项目;
嵩县交旅融合、城区供热、城区公园游园综合提升建设等5个传统基础设施项目;
洛阳市忆辰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花漫山居生态民宿酒店建设、车村镇民宿集群打造、河南力创瑞康民宿建设等4个新型城镇化项目;
环陆浑水库环境治理提升及旅游开发、伊河栾川界至三桥生态修复、三涂山文化公园建设等5个生态环保项目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个民生社会事业项目。(来源:嵩县人民政府网站)
09 伊川
4月20日上午,伊川县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70.94亿元。县长袁剑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次开工的项目有伊川中冕智慧网虹城项目、伊川万亩花椒现代农业产业园、伊川优质谷子现代农业培育基地、伊川新时代精英学校项目、洛阳华晟多式联运基地提升改造项目、白降河伊川界至白沙镇豆村段综合治理工程、伊川县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工程、伊川县顺阳河综合治理工程、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滨河新区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集聚区园区垃圾中转站、江左镇东北环线绿化项目等。
项目总投资达70.94亿元,其中,高端制造业项目7个,总投资37.15亿元;民生保障类项目8个,总投资21.02亿元;城市有机更新类项目7个,总投资12.77亿元。(来源:伊川新闻)
10 汝阳
4月20日,汝阳县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6个,涵盖产业发展、城建及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8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6亿元。
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是总投资22亿元的环升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产业园项目。
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个,分别是总投资6.5亿元的汝阳县特色产业结构调整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汝阳上宏新能源有限公司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总投资5.1亿元的汝阳县市民之家建设项目。
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2个,分别是总投资4.5亿元的汝阳体育馆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汝阳县城区公园绿地等公共服务设施提升项目、总投资3.96亿元的汝阳县农村教师住房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汝阳县村集体经济打捆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汝阳县智慧城市及数字化城管改造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三屯镇沟域经济项目等。(来源:今日汝阳)
11 洛宁
4月20日,洛宁县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1年以来,洛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精心谋划洛宁县复兴中学等第二批重大项目33个,其中产业转型发展项目14个、新型城镇化项目12个、新型基础设施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3个、社会民生项目2个、生态环保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138.25亿元。(来源:最爱洛宁)
(来源:洛阳网、精彩西工、涧西融媒、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政府网站、今日伊滨、洛阳高新、嵩县人民政府网站、伊川新闻、今日汝阳、最爱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