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带刚认识的女子回家吃饭后,9月大女儿就不见了!警方:这样晒娃要小心

“宝贝!你终于回家了!”小雅一下车,其父亲梅先生便激动地落泪。从家人报案到被解救,历经42小时、辗转数千公里,4月21日23时51分,被拐女婴小雅终于回到了家乡梅州,回到了在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等候多时、满怀激动的父母怀中。

家人一个不留心

9个月大女婴被刚认识的女子拐走

4月18日19时45分,焦急的梅先生来到梅江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报警,称其9个月大的女儿被一名叫张某娟的女子带走,一直未归,请求协助。接报后,梅江公安迅速成立专案组,细致研判张某娟去向。

△张某娟(右)将小雅拐走。

经了解张某娟与梅先生刚认识不久4月18日张某娟在梅先生家中吃完饭后与梅先生家人说“我带妹妹出去一下,很快就回来。”这一举动并未引起梅先生家人的警觉当天18时许张某娟带着婴儿从梅城往江西方向逃离

民警与时间赛跑

先于嫌疑人一步抵达目的地

时间就是生命多耽误一分钟婴儿所在位置的不确定因素就增加一分知道张某娟去向后梅江公安分局立马派出一组警力沿着其逃离方向追去在追逃过程中警方发现张某娟很可能已经前往河北办案民警果断转变追踪方向

梅江分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长钟金明:“获悉嫌疑人可能前往河北承德这一线索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过去,先于嫌疑人一步抵达,预先部署,精准抓捕,保护女婴。”

追逃、解救全过程

4月19日下午,追踪至江西的专案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揭阳机场,经综合考量,选择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河北的路线:直飞北京,再转至河北

4月20日9时许,辗转多省的民警终于抵达河北承德市双滦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查获了张某娟在承德市大庙镇大庙村的具体家庭住址

4月20日13时许,专案民警一举将张某娟抓获,成功解救被拐婴儿

所幸小雅身体状况良好,一路上办案民警充当起临时的奶爸奶妈细心地照顾小雅。

△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熊伟基化身奶爸。

△随队的梅江公安分局女民警李诗萍(粉色衣服)。

目前,嫌疑人张某娟已被抓回梅州。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的这么一个细节,觉得应该引起所有家长的重视。

小雅父亲经常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一些孩子的短视频,有时候一天发布十多条,嫌疑人很可能就是通过这个途径盯上了小雅。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在网络平台暴露个人信息!随时随地都要看护好孩子!

潇湘晨报综合梅州日报、平安梅州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