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

百姓生活广安讯(饶文骞 陈宝钗)为积极引导全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新时代广安公安新征程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广安市公安局党委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步开局,成立了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1+9+N”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2468”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图片
图:刑事侦查支队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图:前锋公安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广安是小平故里,也是华蓥山区武装斗争的根据地,孕育着极其丰富珍贵的红色基因和教育资源,以此为契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创新学习方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立身塑形。线上邀请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拍摄“党员风采”短视频投放网络平台,打造支部特色“微党课”、党员先锋行动“微视频”、派出所教学“微短片”推广学习;线下专门开辟“小平故居+华蓥市起义纪念馆+广安三线建设遗址+警史馆”学习教育路线,分批次组织党员民警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让党员民警一路受熏陶、一路受教育。同时,建立的周一、周三晚支部自主学习和周二、周四“警察夜校”集中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错时学”“补课学”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人不漏、学习效果一分不减。
图片
图:广安公安开办警察夜校学党史。
图片
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坚持“现案必侦”,广泛发现案源,主动发起攻势,三月以来,刑事破案275件,同比上升11.79%,环比上升7.4%,社区治安安全感位列全省第2。全市出入境、治安户政、交通管理等窗口单位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67个,坚决杜绝“冷懒推”等问题,深入“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车驾管等业务实现“一窗办结”,56项户政业务实现“一网通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办事的“快简便”,切实以公安工作新业绩、队伍建设新风貌、为民服务新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