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构筑健康免疫屏障(一)

图片
花溪区持续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全区已接种7万剂次
4月14日,在花溪区贵筑街道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前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有序排队,逐一进行预检、登记、接种。
前来接种的,是今年1至3月已完成第一针接种的人群。截至目前,花溪区已完成接种7万剂次。
花溪区疾控中心主管医师丁秒介绍:“现在新冠疫苗接种对象是18周岁以上,接种的时候需要身体相对健康,不处于慢性病的急性发作期,没有新冠疫苗接种的禁忌症。下一步,新冠疫苗接种要根据上级配发的疫苗数量进行统筹安排,市民可关注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
为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接下来,花溪区将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接种服务。
(文林 胡廷富)
凤冈县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投用
4月19号,凤冈县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
该临时接种点位于县城篮球馆内,共设置10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分为预检分诊、信息登记、疫苗接种三个工作台,是目前全县最大的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主要负责县城区常住及流动人口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凡是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均可前往该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目前凤冈县14个乡镇共有1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截至4月19日,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4764剂,其中,有5403人已接种两剂,完成全程免疫,有13958人接种第一剂。
(胡永艳 赵登美)
罗甸县云干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
为做好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罗甸县龙坪镇云干卫生院大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接种。
强化落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云干卫生院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流程,先后多次举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服务水平。要求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同时,进一步做好人员统计、数据报送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知晓率,云干卫生院一方面利用赶集日、节日进行现场宣传,一方面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寨举办专题讲座,并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微信发布等线上线下齐推进的方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工作,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家喻户晓,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
及时科普,消除群众安全疑虑。云干卫生院利用各种渠道发布科普信息,对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利用入户宣传动员的机会,对群众提出的疑问给出科学耐心的解答,消除他们的顾虑。
(郭昌萍 敖芝花)
编 辑 | 龙艳 周岩 审 核 | 曾韬
主 办 | 贵州卫生健康融媒体中心
觉得不错就点个“在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