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博升任黑龙江副省长,教师出身,曾在内蒙工作32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云鹤 实习生 韩婕
4月21日,黑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杨博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9年12月,杨博跨省任佳木斯市委书记,此前,他任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盟委书记。
图片
教师出身
在内蒙古工作32年
公开资料显示,杨博出生于1968年9月,内蒙古达拉特旗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区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杨博是教师出身,1987年7月从伊克昭盟师范学校普师专业毕业后,就在当时的东胜市(现东胜区)潮脑梁学校任教。任教2年半后,1990年1月,杨博步入仕途,成为东胜市委宣传部副科级宣传员,此后担任东胜市委宣传部副科级宣传员,东胜市团委书记,东胜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保密局长,东胜市委常委等职。
杨博早期曾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工作多年,2010年9月调任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晋升副厅级。2012年底,他再赴地方,任锡林郭勒盟副盟长,两年后调任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满洲里,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任市长。2016年7月,杨博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工作,任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8年4月,他调任阿拉善盟盟长,6个月后升任盟委书记。从1987年7月至2019年12月,杨博已经在内蒙古工作了32年。
跨省交流一年多
黑龙江第二年轻副省长
2019年底,中组部选派优秀厅级干部跨省(区、市)交流任职,时任阿拉善盟盟委书记杨博调任黑龙江佳木斯市委书记,至今已一年多。
杨博在任职佳木斯市委书记时的讲话中说,“按照组织安排,我从内蒙古自治区交流到黑龙江工作,省委决定我担任佳木斯市委书记,这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对我来说既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和考验,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奉献的人生机遇。对此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他表态说,作为新任市委书记,将接过佳木斯改革发展的“接力棒”,更加坚实地承担起职责和使命,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委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市干部群众,努力为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目前,黑龙江省政府领导中,省长为胡昌升,副省长有8人,分别是李海涛、王永康、孙东生、程志明、沈莹、徐建国、李毅、杨博。目前8名副省长中,最年轻的是“70后”李毅,1970年7月出生。杨博是第二年轻的副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