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凤仪镇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

原标题:大理市凤仪镇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利益, 4月21日上午,大理市凤仪镇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针对该镇目前高发、频发的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类电信诈骗案件进行分析,在前期开展的宣传工作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
会议通报了凤仪镇近期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电信诈骗案例和诈骗形式的手法、作案特点等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各村(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本村(居)、本单位反诈宣传的重任,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将防范诈骗的要点传递给自己的同事、亲属、朋友,提高他们的警惕性。要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比较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及诈骗手段,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形成全民皆知、皆识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氛围。各村(居)要积极组织人员逐村逐组、挨家挨户对电信网络诈骗再进行宣传,针对外出务工的群众也在微信上做好宣传,提醒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赵思兰(周惠琼 通讯员 赵思兰)
来源:云南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