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杨家寺镇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学习康县经验 动手建设家园
杨家寺镇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新天水讯【记者 张彬霞】为了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秦州区杨家寺镇从2月下旬开始,分4批次选派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和建设“工匠”90余人赴康县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镇领导班子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理念、强化镇村干部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工作信念,转变党员群众传统守旧的生活观念、提升工人工匠因地制宜的建设经验。
图片
连日来,该镇通过开展“学出新思想、拆出新天地、挪出新空间、绿出新画卷”为主题的“四新”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制作《康县乡村建设经验专题片》并组织镇村干部、示范村党员群众播放宣传3场次、制作并发放《杨家寺镇学习康县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册》200余册,鼓励外出学习人员通过微信群、短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 “乡村必须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 。
图片
同时,在学习的基础上,全镇上下不等不靠,自觉动手,通过开展“村村评比、户户自觉”行动,鼓励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从拆除残垣断壁、清理乱堆乱放、栽树种花、清沟疏水、绿化美化等细节做起。截至目前,全域道路黄花绿化青石锁边,竹子石马、樱花中川等绿化成果已经显现,“烂柴为绿化让步、杂草为栽树腾路、残垣断壁主动出局、见树起垄、遇水成渠、变废为绿、留住乡‘味’”等工作理念日渐牢固,形成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