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黔南这条红色研学旅游路线等你打卡

图片
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
研学旅行会让你在,
别具一格的行程中与世界无限接近,
大大的世界,等着你去探索,
看无尽美景,享无边青春。
今天,带大家走进黔南,
感受传承红色精神
计划一趟亲子研学之旅。
黔南州,红色研学之旅
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三都水族博物馆——荔波邓恩铭故居——独山抗日深河桥遗址——平塘掌布景区——罗甸红水河景区
推荐理由:这条线路汇集了黔南三线文化、红色文化、水书文化,是一条文化味十足的旅游线路。掌布景区有上亿年的古生物化石,秀美的自然风光,红水河景区有惊险刺激的水上栈道,为旅途增加了更多趣味。
周边吃喝:火龙果、虾酸牛肉。
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
上世纪六十年代,党中央作出战略部署,在中西部13个省区发动一场以战备为核心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建设运动,波澜壮阔的三线建设就此打响!
贵州都匀,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优势,成为西南“三线建设”的电子军工基地。
图片
三都水族博物馆
三都县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是以展示中国水族历史,与文化为主题的民族类专题博物馆,是水族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及休闲旅游景点。
图片
馆内合理运用VR虚拟现实、特效影院、全息影像、镜像空间等多媒体展示手段打造新亮点,通过灯光营造让观众进入纯粹的观展空间,提高观赏体验,仿佛水族的历史就浮现在眼前。
图片
荔波邓恩铭故居
邓恩铭又名恩明,字仲尧,贵州荔波人,1901年生,水族。故居为一栋四排三间土木结构的普通居民瓦房,坐西朝东,当街而立。
荔波邓恩铭烈士故居,先后被中组部、中宣部、省人民政府授予贵州省文物保护单位、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州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图片
独山抗日深河桥遗址
位于独山县城北9公里处的深河桥抗战遗址,是第三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03年以来,黔南州和独山县开始规划建设"深河桥抗日文化园",随着不断地完善,目前该园以展现震惊中外的"黔南事变"抗日史实为主线,园内有"黔南事变"陈列馆、贵州抗日陈列馆,馆内陈列了大量翔实的图片、史料和实物,从中可了解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抗日战争脉络、贵州各族人民抗战及"黔南事变"发生始末。
图片
平塘掌布景区
平塘掌布景区,位于贵州省平塘县。掌布峡谷长6公里,两岸多悬崖峭壁和奇峰异石,峡谷内有多处地质奇观,其中一块巨石上天然凸现形似“中国共产党”五个大字,当地百姓称之为“救星石”。此石神韵天成,令人称奇,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观,旷代天赐珍宝”,极具科学考察和鉴赏价值。
图片
罗甸红水河景区
罗甸红水河古称太阳河,因流经红色砂贝岩层,水色红褐而得名。景区山水环绕,由四座半岛环抱组成,总面积4.5平方公里。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温和多雨。自然风光奇特,呼出神韵,优美如画,是一个“看庭前花开花落、寻一心好归处”的绝佳胜地。
图片
图源/wanwou
来源:多彩黔行、黔南旅游及网络
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