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吐口水飘到对方身上 对方责骂后男子持刀将人捅死潜逃27年被抓

男子与他人骑自行车时,吐口水飘到相对方向骑自行车的人身上。对方责骂后,男子与他人一同上前殴打对方,还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将对方捅死。案发后男子潜逃27年被抓获。4月22日,据中国检察网公布的起诉书,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对其提起公诉。
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查明:1992年3月11日晚,被告人徐某某及吕某某、饶某某、许某某(均已判决)骑自行车经过赣州市章贡区某路段时,徐某某吐的口水飘到相对方向骑自行车的被害人黄某某身上,被黄某某责骂。徐某某等人便上前对黄某某及其随行陈某某等人进行殴打,随即,徐某某又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向被害人黄某某的右上腹部刺了一刀,向被害人陈某某的右下胸部刺了一刀,黄某某被刺破腹部脏器导致大失血于当晚死亡,经法医鉴定结论为,黄某某系生前被他人用锐器刺伤右上腹致肝脏等腹内脏器破裂出血,导致创伤性出血性休克而死亡。陈某某被刺伤胸壁皮肤,其损伤程度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案发后被告人徐某某一直在逃,2019年12月18日,被告人徐某某在湖南省祁阳县某村被公安人员抓获。
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徐某某持刀故意刺捅他人身体,刺死一人,刺伤一人,其行为已触犯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提起公诉。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匡小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