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当果脯,筠连这家公司办到了!

在筠连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的进程中,宜宾傅氏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制黄精传承人的优势,不仅建立了黄精种植基地,还建立了宜宾市第一家黄精加工厂、专卖店,率先完成黄精全产业链建设。

4月,正是莺飞草长季节,对于宜宾傅氏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罗祖香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给黄精地除草。

宜宾傅氏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罗祖香:由于筠连气候环境好,空气好,所以黄精长势良好,但也杂草丛生,我们全部使用人工来除草,现已除了接近20天,基本上要完工了。

罗祖香介绍说,公司对黄精产品开发已有多年,经过前几年在白荆坝、下墩坝等地的试种,最终选定了在丰乐乡帅龙村建立种植基地,并优选多花黄精进行种植,半年过去了,300亩黄精长势喜人。

在建设种植基地的同时,傅氏公司在海瀛经开区的黄精加工厂也建成投入使用,依托九制黄精工艺,在保留黄精各种有益成分的同时,让人体更加易于吸收,目前,公司已经推出黄精果脯、黄精茶、黄精酒等10余种产品。

宜宾傅氏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付华松:主要是黄精系列产品结合我们傅氏九制黄精工艺,九蒸九晒九露,加上秘制的纯天然配方,使黄精从一种药食同源的药物,变成了美味可口的健康食品。

宜宾傅氏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罗祖香:经过九蒸九晒的黄精,吃起来有嚼劲,而且有点粘牙齿,吃完有淡淡的苦味。

现在,傅氏公司的产品专卖展示店也已经在县城开业,凭借着产品的优良表现,吸引了北京、上海、江浙很多的回头客前来购买。

来源:大美筠连 记者: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