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交建集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
学史力行办实事,守正创新开新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交建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实效。
惠民利民,服务群众“出实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省公交建集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公众出行需求入手、从服务点滴做起,高服公司对所辖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无障碍环境设施进行了改造,服务特殊人群便捷出行。共完善了第三卫生间内盥洗池、小便池、坐便器等部位的安全抓杆469个,并在服务区增设了152套紧急呼叫器;在所辖93%以上的服务区餐厅、小吃店、超市等经营场所设置了引导标识和无障碍就餐位,配置了无障碍结算通道,布设了呼叫系统;同时对服务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切实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服务技能与质量,累计参训人数1600余人,进一步为特殊群体提供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图片
党员带头,志愿服务有“心”意
把小事做好、实事做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于细微处见真章。省公交建集团切实将党员作用在基层一线发挥,群众难题在基层一线解决。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基金公司党支部联合省公交建集团派驻的驻村帮扶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为公交建集团帮扶点乡村振兴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在庆阳市环县毛井镇高家洼村,公发集团项目驻地的基层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对困难党员进行“一对一帮扶”。在金昌市医养公寓,八冶集团26名青年志愿者“送服务上门”,与在此生活的老人们一起做游戏、唠家常、聊生活,为他们捶肩揉背、清理房间、修剪指甲,简单的行动却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暖意融融。
图片
履职尽责,服务基层“出真招”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体现在办好关乎高质量发展的实事、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职工急难愁盼的实事上来。省公交建集团广泛听取职工在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整理归纳出38条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基层单位及职工群众关切和需求。
在提高职工工作能力方面,针对广大职工迫切需要开展教育培训以提高自身技能的要求,交科集团举办了ISO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培训、PPP项目管理实务专题培训,开展了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培训暨技术交流以及光电实验室与3M中国有限公司技术交流,通过培训交流促进职工业务技能上台阶;交建项目管理公司根据施工单位技术难点较多的实际困难,邀请工程技术专家到项目建设现场答疑解惑,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培训,2000余名技术人员从中受益。
在解决职工生活难题方面,省公交建集团依托所属各基层党支部、工会和团青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为一线职工及困难职工解决难题,全面打造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阵地”。路桥集团通过在基层单位开展“现场办公”,切实解决基层实际困难17件,能现场解答的都耐心细致地给予明确答复,一时不能解决的则相应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及时整理提交相关会议进行研究。针对大部分职工长驻项目一线、不便照顾子女等现实困难,探索建立“职工子女托管室”和“母婴关爱室”,为职工安心工作吃下了“定心丸”。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干事有力度,落实有深度,民心才会有温度,省公交建集团以实际行动到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以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和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职工群众,让职工群众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公交建集团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