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再迎利好!三分神射今晚回归,广东有望横扫山东晋级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2日,CBA1/2决赛继续开打,今晚迎来广东与山东的第二战,我们知道两支球队的第一战,广东以117-99大胜山东,上半场就领先山东多达30分,谁也没有想到打新疆时如此高效的山东,居然被广东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看起来广东这次总决赛又稳了。

上一场的交锋,广东男篮凭借开局高压防守,结合快速反击迅速建立大幅领先,极快的攻防转换让山东队的内线优势无从发挥,加上球队的本土球员状态神勇,胡明轩12投7中,拿到18分,赵睿17投8中,拿到26分7板,周鹏13投8中,拿到21分,任骏飞13投8中,拿到19分13板,这四位球员的出色发挥,让山东措手不及,最大分差一度落后了38分。

广东在篮板、抢断、投篮命中率、失误上占据优势,但广东的致胜法宝三分球那场比赛却发挥失常,全场广东的三分球只有34投9中,如果不是靠着防守反击建立的领先优势,落后阵地战的广东就难打了。我们可以发现,球队最稳定的三分投手那场比赛没有出战,那就是杜润旺,他在打北京的时候出战了15分钟,由于受到犯规困扰,他仅拿到了6分。对阵山东的比赛虽然出现在了大名单里,但杜锋并没有让他上场,原因我们其实都可以猜到,这说明杜润旺的身体依然没有完全恢复好,恰好那场比赛广东又是大胜,可以让杜润旺休息一场。

今晚的比赛即将开打,根据广东体育台分享出来的视频我们可以发现,广东队员一大早就开始了训练,杜润旺也出现在了训练场,这说明他的身体已经没有多大问题,今晚再战山东将大概率上场,今晚的比赛和第一场完全不一样,对于山东来说,这就是生死战,赢了还可以打第三战,输了就直接回家,结束本赛季的征程,所以山东全队一定会拿出120%的状态血拼广东,他们这场比赛的心态是只能赢不能输。

那么广东要想拿下这场比赛,就必须拿出最好的阵容,上一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6.5%,如果这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不能提升,对于球队来说,落入阵地战将非常危险,山东也不会给广东轻易打成反击,那么杜润旺的出战对于广东来说意义重要。杜润旺本赛季常规赛场均要出手5.3次三分球,命中2.4次,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1%,他就是CBA联赛的科沃尔,拥有三分神射技能,他在外线站着就能广东拉开空间,吸引防守,让内线不占优势的广东可以靠外线提供稳定火力。

杜润旺的回归对于广东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如果广东可以拿下这场比赛,那么他们将再次杀入总决赛,实现三连冠的目标仅剩最后一步了,现在看来也确实没多大悬念。如果广东真的能杀入总决赛,那就太不可思议了,马尚和易建联两位核心都缺阵的情况下,广东依然可以杀入总决赛,那么广东的阵容潜力到底有多强,简直让人恐怖。好比说几位同学都考了一百分,但别人拿一百分是发挥了全部,而广东拿一百分是因为卷面只有一百分,如果卷面有150分,广东也能拿满分,而其他人只能拿120分,广东的阵容厚度和爆发力实在是太强了,期待今年的辽宁与广东总决赛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