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吴涛局长带队到黔南调研体育产业发展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省“强省会”精神,推动贵阳、黔南协同发展。4月21日,省体育局吴涛局长带队到我州龙里县、贵定县、都匀市、都匀经济开发区开展体育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州政府副州长谭夔,州体育局及相关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当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里县中铁生态城、龙里县油画大草原景区、贵定县民俗大观园、都匀市绿博园、都匀国际足球小镇、黔南州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交流等方式,调研组深入了解我州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及利用特色资源打造体育产业新业态、助推乡村振兴的成效。在都匀国际足球小镇,吴涛局长还专门看望慰问了代表贵州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U18男女组别)的代表队队员,吴涛局长勉励队员们要坚定信心、决心,以“重任在肩、奋斗有我、努力拼搏、舍我其谁”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通过调研,调研组认为,近年来黔南体育产业发展举措不断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组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开展体旅示范基地创建,让体育旅游成为了黔南旅游产业化的重要版块,不断推进了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保持黔南体育产业发展良好势头,加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景区体育示范区基地、体育特色小镇、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等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特别是以龙里县为代表的相邻省会的县(市)要抢抓“强省会”的机遇,强化体育项目谋划,让体育旅游有机融合,成为拉动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要盘活资产,有效利用现有体育资源,充分发挥体育+的作用,不断丰富体育产业的内涵。特别是都匀国际足球小镇,要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注重体育赛事打造和营销推广,将都匀国际足球小镇做大做强打造成为省内一流、业界有知名度的一张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