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天水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对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2020年度考核巡查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4月20日至4月2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一行6人在考核巡查组成员、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程利伟的带领下莅临天水,延伸考核巡查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4月21日上午,考核巡查组与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应急、公安、住建、交通、消防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考核巡查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就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向考核巡查组进行了座谈汇报。考核巡查组按照考核评分细则,详细检查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相关台账资料。

考核巡查期间,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还先后来到天水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马家山水泥用大理岩矿、 秦州区太京镇甸子村安置区、天水二一三电器有限公司、伏羲庙、甘肃天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企业、居民安置区和消防重点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通过与工作人员面谈、听取企业负责人简要汇报、查阅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深入生产生活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了被检查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隐患问题排查治理、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安全设施和人员配备等情况。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等领导陪同考核巡查。

考核巡查组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的重大安排部署,是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改革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把各项工作抓早抓实抓细。考核巡查组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大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严密落实各项防范治理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天水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