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足球功勋外援巴力斯塔 回归中国足坛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今天,恒大足球学校聘任世界冠军教练团队新闻发布会在恒大足校总部举行。发布会上,一个山东球迷十分熟悉的身影现身。他就是山东鲁能泰山队历史上第一位外援——巴力斯塔,他此次回归中国足坛,出任恒大足校教练。

巴力斯塔今年46岁,23年前1998年甲A联赛中期加盟山东鲁能泰山队,也成为山东鲁能泰山队历史上第一位外援。在球队效力两个赛季期间,他一共打进12个进球。尤其是1999赛季足协杯半决赛面对吉林敖东伤停补时阶段的的精彩进球,让山东球迷印象深刻。

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巴力斯塔此次是作为南美教练组的成员之一来到恒大足校执教的。2015年时,巴力斯塔曾以教练员的身份加盟鲁能巴西体育中心,并曾带领球队参加潍坊杯的比赛。46岁的巴力斯塔如今在恒大足校迎来了职业生涯新的起点,其与中国足球的故事仍在继续。

在山东效力两个赛季,巴力斯塔脑海中全是美好的回忆,在与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交流时,他表示自己现在依然很关注山东泰山队,现在泰山队主帅郝伟曾经与其做过队友,祝他带领球队取得好的成绩。同时巴力斯塔也给山东球迷送上了祝福。不管球员时期还是走向教练岗位,山东球迷对自己特别热情,也祝福他们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