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安】王泳:急群众之所急 想群众之所想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佘婷婷)基层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单位,更是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前沿阵地。渌口公安分局淦田派出所户籍民警王泳从细微处入手,抓好派出所指纹采集工作,推动“十个坚决”、“十个做实”在县域落地见效,因此,她也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2019年3月份,家住淦田派出所辖区横岭村的王美丽和匡卫兵夫妻满脸愁容的到户籍室找到了王泳。王美丽说,自己10多岁的时候从云南来到渌口区淦田,后来嫁给了匡卫兵,20多年来她都没有办理身份证,孩子也因此一直没有户口,现在小孩面临读书问题,想给小孩上个户口。得知情况,王泳立即安慰他们,公安部对无户人员上户问题,已有相关文件,只是要准备的材料较多,让他们不要着急。王泳跟分局人口大队请示,也多次跟村上跟政府,各个部门沟通联系,通过亲子鉴定,终于帮孩子办好了户口,小孩也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
在解决了孩子的户口问题后,王泳又通过联系王美丽家乡所在地的派出所和村支部,帮助王美丽尽快办理身份证。但王美丽已经20多年没有回家,与家中父母和兄弟姐妹也失去了联系。通过王泳的多方联系,王美丽不仅成功办理了身份证,而且回到家乡,见到了20多年没见面的亲人。提到王泳,王美丽难掩内心的激动,泪眼通红,她说:“我离开家乡20多年,与家人20多年没见过,见面很感动,谢谢她,帮我找到了我的家。”
图片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王泳从2014年11月从邵东县公安局调入渌口公安分局,被分配在淦田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兼内勤,至今已有6个年头。去年开始,公安机关开展指纹采集专项行动,淦田派出所所辖区域多为乡镇,且部分村落地理位置偏远,村民们的作息时间规律,一般都起得很早,王泳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转车2次从天元区赶到淦田镇,8点不到她就已经来到群众居住区,整理设备,安排群众有序排队。还有一些老人和残疾人行动不便也无法及时接收采集通知,于是王泳利用节假日及下班时间与同事一起下乡送服务上门,采集数据,她亲切的工作态度受到群众的赞扬。
在淦田派出所工作的这6年,王泳每天都是大清早出门,晚上七八点才能到家,有时节假日加班也回不了家,家中两个小孩更多的都是丈夫和公公婆婆在照顾。王泳深深知道家人的不易,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使她不自觉选择了加班。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基层派出所窗口工作人员,几乎每天的工作都是面对群众,看似简单平凡但又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正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筑牢了县域警务工作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