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的多肉花园,彭州仅此一家

提到多肉大家都会情不自禁想到它胖嘟嘟的可爱模样。气质出众颜值撩人,走进彭州隆丰街道木鱼多肉花园,很容易“沦陷”在这满园春色里。各种各样的颜色,就像活着的“调色板”。以千种万盆多肉为背景,“木鱼”又将推出烧烤、下午茶,变身可以“吃”的网红新场景。一时间,“肉友”们又不淡定了。
图片
木鱼多肉花园位于隆丰街道军屯场社区,现在占地4余亩,花园的主人是一对80后夫妻。万丈高楼平地起,近日,记者来到这里发现,半年前“木鱼”可没这么大,这半年慢慢“变胖”了。聊起自己的作品,男主人刘幸如数家珍,字字句句透着“专业”,而7年前他也只是“小白”一个。
图片
始于颜值,陷于兴趣。刘幸说:“最开始喜欢多肉是因为它很萌、很可爱。人家装修新房买绿萝,我们买了多肉来装点。”炒股炒成股东,炒房炒成房东。刘幸的遭遇也差不多接近这境界了——他玩多肉玩成了生意。慢慢的越买越多,阳台都放不下,又搭建了3层的架子。更“疯狂”的举动还在后头。
图片
“他把家里的浴霸拆了用来找‘照’多肉;把取暖器用来给多肉保温,大冬天家人都冷着保他的‘肉肉’。为了方便阳光照射,他把阳台的雨棚拆了;为了给多肉保温,他(把多肉)搬进了卧室。进房间睡觉都得小心翼翼,生怕碰到。”妻子莫莎“吐槽”道:“半夜三更起来上厕所,也要打着手电去看看(多肉)发芽没有、长根没有。”
图片
家里的多肉越来越多,实在放不下了。夫妻俩一商量,干脆搬到妻子莫莎军屯场社区的老家,那里的院子可以安放刘幸的情怀。空间扩大,舞台扩大,刘幸更能施展拳脚了,他要建一个多肉花园,取名“木鱼”——来自妻子姓氏的谐音和女儿的小名。随着规模越来越大,四面八方的“肉友”纷纷前来参观,并且“劝”刘幸:“这么好的东西,怎么能自己独美呢。”
图片
于是,刘幸才慢慢将爱好做成了生意。“现在我们种了千多种万余盆,不乏有许多名贵与海外品种。每天最少几十人来我这逛。有些‘肉友’甚至是很疯狂的。”刘幸告诉记者:“隆丰街上有个经营烧烤摊的张姐,我们打造‘木鱼’时她来参观,后来就喜欢上了。为了安放越来越多的多肉,她卖掉了电梯公寓搬进了有楼顶花园的安置小区。哪怕凌晨才收摊,她依然可以熬夜翻盆、剪枯叶……直到天亮。”
去年10月,刘莫夫妇决心将“木鱼”升级。“那是我的老家有乡土情怀,我和他都有一个院子梦,‘肉友’来了后喝口水的地方也没有,所以我们决心打造一个院子,增加点吃喝项目。”莫莎告诉记者,以上三个考量促成了“花笺小院”的问世。
“我在彭州有一个经营了3年的咖啡店,这方面算有些经验。所以,我们完全按照自己的设想来装点这个地方。”莫莎表示:“现在大家看到的小院都是我们自己规划设计的,里头的绿植、花卉、草坪,景观树、家具摆放都按自己的想法来呈现的。特别是他参与了整个过程。”不单是动脑,刘幸也动手,砖匠、瓦匠、电工,木工,所有活儿都在干。
来到花笺小院,推门入院都会发出“哇、哇”的惊叹,然后“沦陷”在色彩和鲜花的世界里。近日,“木鱼”又推出了田园烧烤。“人家建议我们做料理、做火锅,后来深思熟虑还是选择了烧烤,可能更适合我们的调调吧。”莫莎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预计“五一”大假期间正式营业。届时,“木鱼”将变身为一个可以“吃”的花园。
“木鱼在周边都是很有名气的,特别是‘肉友’中间更不用说。现在玩跨界成为消费新场景,‘网红’之路越走越宽。在多肉花园里吃烧烤目前全彭州仅此一家。”彭州市隆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推动生态场景与消费场景、生活场景渗透叠加,让隆丰涌现更多清新宜人、时尚优雅的网红打卡地。”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李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