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园区:落实“五个真正” 抓牢安全生产

图片
落实“五个真正”
抓牢安全生产
—石化园区召开安全生产(扩大)专题会议
4月21日上午,松原石化园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扩大)专题会议,传达松原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对下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图片
会议要求,石化园区要坚决贯彻落实松原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与省市同频共振。将“五个真正”落实落细,一是要真正把安全意识重视起来;二是要真正把责任落实下去;三是要真正把技防完善到位;四是要真正把技能基础打牢打实;五是要真正把监督检查覆盖全区。
安全责任没有软环境
会议强调,要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行动上去。包保领导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和消防配套设施建设、即刻解决区域网格化监控设备安装问题、设立道路车辆安全检查站等。同时,谋划开展全区范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针对辖区道路安全、在建项目、重点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化安全监管执法,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对标对表、逐一整改。
图片
图片
创新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源动力
会议强调,要将人防、物防、技防有效结合,围绕人防核心,科学配置。采取“网格制+路长制”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把安全责任包保到个人,落实到个人,加强危化车辆管控,进一步强化行业领域和道路安全监管。同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和管委会办公室监管督查作用,对全区涉及安全生产领域的部门或个人进行实时督导检查,域内生产企业也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将安全责任落实做到“企业全覆盖、人员无死角”。
石化园区主要领导、园区建设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域内重点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保证科学布署、实时督查、做到安全生产无死角。
终审:刘占龙
复审:王茜
初审:金帅
编辑:崔柳
来源:松原石化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