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走失,石泉交警热心帮助获表扬

4月20日,一位年轻的妈妈专程来到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樱花广场执勤点,将一面写有“鼎力相助情似海 热心为民恩如山”的锦旗,送到找到正在这里执勤的民警谭强、夏鑫手中,向民警表达及时救助走失爱子的感谢之情。

4月17日晚8时左右,城区中队民警谭强夏鑫巡逻至春潮广场时,突然有群众上前求助,称自己“捡到”一名4岁左右的男童,一时不知道怎么办,请求民警协助寻找男童父母。队员将其带上巡控警车,耐心细致的安抚。两位民警及时与指挥中心联系,向指挥中心描述的男童相貌特征,拍摄照片,在工作群中积极发布线索,同时找到春潮广场现场活动主办方,通过主持人现场喊话寻找男童家长,现场群众也自发通过微信、抖音扩散消息。

终于,一个小时后,男童妈妈找上门来,称自家亲戚在网上看到信息后来消息确认,一看真是走失的爱子,便循着线索来到警车旁。民警现场对该名女子身份进行确认后,把走失男童安然无恙的送回到了妈妈怀里。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