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日我市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受西方冷空气和高原槽东移共同影响,23~24日我市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其中肃州区、肃北县和祁连山区有小到中雨,局地中雨。过程最大累计降水量6~10毫米,降水集中的时段出现在23日14时至24日02时;受冷空气影响23日全市最高气温下降10~14℃。需防范降水、低温寡照天气对春耕春播、经济林果和道路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一、 天气预报

22日白天至夜间,全市晴转多云,祁连山区有小雨,偏西风5~6级,部分地方有沙尘,最高气温24~27℃,最低气温6~8℃。

23日白天至夜间,全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肃州区、肃北县和祁连山区有小到中雨,局地中雨;全市有5~6级偏西风,最高气温7~12℃,最低气温0~3℃。

受冷空气影响,23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下降10~14℃。24日清晨玉门市、金塔县和肃州区有霜冻。

24日白天至夜间,全市多云转晴,祁连山区有小雨,西风3~4级,最高气温12~16℃,最低气温2~5℃。

二、关注与建议

1.降水天气对我市已进入苗期生长阶段的春小麦非常有利,但对玉米和棉花等作物播种有一定影响,建议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抢墒播种。

2.降水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净化空气有利,但需加强防范路面湿滑和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境内高海拔地方需重点防范。

3.提请广大农户和相关部门加强防范低温冻害和霜冻对经济林果的影响。

4.建议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