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情 纳诤言 促整改——全省监狱系统开门纳谏搞整顿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监狱系统紧扣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部署,坚持队伍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深入开展“开门搞整顿”活动,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北斗山监狱
4月20日,北斗山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瓮安县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单位代表及监狱执法监督员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中,北斗山监狱向各位代表介绍了监狱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监狱顽瘴痼疾内容和整治措施,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紧紧围绕公正执法、教育改造、为民服务、执法监督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加强政法单位协作等方面互换意见。
图片
同时,北斗山监狱向与会代表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全盘吸纳,把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并总结运用到队伍教育整顿当中,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在整治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毕节监狱
4月19日,毕节监狱召开“开门搞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主动公开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和主要措施。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律师代表、执法监督员、刑释人员代表、罪犯家属代表等参加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毕节监狱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向与会人员公布监狱民警违纪违法举报电话,发放《毕节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诚请与会代表对监狱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强化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的社会监督。
受邀参会代表围绕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提升监狱教育改造成效积极建言献策,毕节监狱就刑释人员代表、罪犯家属代表关心的问题现场释疑解惑。
通过大力开展“开门搞整顿”工作,毕节监狱不断强化外部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忠庄监狱
4月16日,忠庄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红花岗区5名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为推进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建言献策。
图片
图片
忠庄监狱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希望各代表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工作提出批评意见。
座谈会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加强监狱干警队伍建设、保证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提高罪犯改造质量、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等工作表达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忠庄监狱对与会代表的疑问与困惑逐一作了解答,并表示将充分吸纳他们的意见建议,建章立制,筑牢织密执法制约监督的“制度防线”。
福泉监狱
4月16日,福泉监狱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邀请了福泉市人大、市政协、市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黔南州律师协会7家单位及罪犯家属代表共计20人参加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福泉监狱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及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内容措施等,围绕深化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的开展,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归类,分门别类的抓好落实整改,深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安顺监狱
4月16日,安顺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轿子山镇政府代表、轿子山镇派出所代表、监狱在职及退休民警职工代表、监狱民警家属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安顺监狱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顽瘴痼疾具体内容及整治措施,发放了查纠整改环节征集意见表,解读了涉及监狱“顽瘴痼疾”整治的适用情形、倒查节点、核查范围等。
听取大家发言后,安顺监狱对参会代表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举一反三、抓好落实。
太平监狱
4月16日,太平监狱召开监狱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普定县人民法院、普定县人民检察院、普定县公安局、普定县司法局、太平居委会、太平驻监武警、刑满及在押罪犯家属等代表参加座谈。
图片
会上,太平监狱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的进展情况,通报了监狱顽瘴痼疾整治举报方式,就公开整治顽瘴痼疾和主要整治措施征求各方代表意见建议。与会代表结合相关领域纷纷踊跃发言,为整治顽瘴痼疾建言献策。
太平监狱向与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诚恳接受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相关监狱
审核:雷蕾 责任编辑:李康 本文编辑:严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