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县执法局学党史求实效 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网易新闻保定讯 高阳县执法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度的一项重要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市容市貌整治、户外广告管理、环境卫生监管和城乡生活垃圾清零等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执法大队强化重点区域管理,提高街面管控力度。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注重文明执法,向商户、摊主耐心讲解告知规范经营、入市经营相关要求及内容,及时制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张贴小广告等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秩序行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为打造焕然一新的城市环境面貌,彻底清除高空楼顶广告这个一直悬在市民“头上的”安全隐患,执法局自今年2月份以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从精细化管理入手,拔除难点,严格执法,全面推进高阳县建成区户外楼顶广告集中治理。截至目前,共拆除大型楼顶广告牌、字14处,拆除面积共计663平方米。

为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毒杀菌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执法局环卫部门组织环卫公司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卫生清扫工作。参与人员积极发挥奉献精神,认真清扫绿化带落叶枯枝、擦洗了护栏、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同时,党员志愿者利用流动宣传等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加强自身卫生意识,勤打扫、勤消毒,督促沿街单位、店铺自觉维护各自门前环境卫生,营造“人人行动,积极参与”的环境卫生良好局面,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执法局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学党史”中铭记光辉历程,在“悟思想”中把握深刻内涵,在“办实事”中树牢宗旨意识,在“开新局”中做到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促进服务和管理双提升,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环境,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奋力谱写城市管理事业新时代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