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古宋街道办事处开展河道排污口集中排查……

商丘新闻网讯 为落实上级河长制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排污口及河道整治。近日,睢阳区古宋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河道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

据了解,此次对河道开展拉网式排查,主要根据前期排查资料,对已备案的排污口逐一核实。此次排查共发现各类污水外排口、雨水排放口以及水利设施排放口9处。其中,生活污水排放口3处,雨水排放口5处,工业污水排放口1处,均已在前期登记备案,未发现新增排放口。工作人员现场对每个排放口的位置坐标、种类、管径、排放规律及流量流速等数据进行测算,并详细记录,掌握了排放口日常排污情况。

截至目前,该街道办事处已完成对辖区内古宋河、商周运河、忠民河、蔡河、闫集干渠等沿河排污口的第一阶段排摸任务,下一步将继续开展辖区范围内河道排污口的排查,包括工业污染源排放、农业污染源排放、生活污染源排放等,对排查中发现的擅自排放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水的排污口,一律实施封堵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