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前女友与其他男性一同下车进入酒店 男子报警称对方“卖淫”被拘留

据浙江绍兴新昌县公安局4月22日消息,近日,新昌一男子因感情出现问题,一时冲动竟利用110撒气,谎报警情称某宾馆存在卖淫嫖娼行为,意图报复前女友。既浪费警力、占用公共资源,又违背道德、法律的行为,最终让该男子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

4月8日晚,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袁某报警称,他朋友正在辖区内一酒店卖淫,希望派出所民警前往核查。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请综合指挥室同事进行相关监控排查。然而,在进行了大量侦查工作后,民警却并未发现报警人所说的卖淫嫖娼行为。

为搞清楚真相,民警对该事件进行了多日的追查。没想到,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原来,袁某与其中一名女性证人为前男女朋友关系,当天晚上,袁某在酒店附近发现该女性与其他男性一同下车并进入酒店,心生不满,随即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对方卖淫,意图报复。

袁某谎报警情的恶性行为,对酒店和当事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也占用了110这一公共资源,严重浪费警力。经公安机关审查,袁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作为一种公共资源,以维护治安和服务群众为主,除负责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外,还接受群众一些紧急危难的求助。广大群众应坚决避免恶意骚扰、违规占用110,正确使用报警电话,把警力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郭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