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不!不!安康人千万不能这样干!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是每位驾驶员最熟悉的一句话,2011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醉酒驾驶,作为危险驾驶罪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

此后,“醉驾”从日常思维习惯中的一般性违规,上升为违法犯罪行为。今年,是“醉驾入刑”的第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醉驾入刑”给道路交通环境带来了怎样的变化?959记者青杨在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驾驶员,听听他们怎么说

驾驶员汪先生是一位有着十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谈起“醉驾入刑”,汪先生感慨万千。他说,十年前,自己在上海曾酒后开车载着朋友,撞到了路边的马路沿,好在事故不严重,事后,汪先生非常后怕,如果车上人员受伤,后果不堪设想。如今,汪先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为了自己和孩子,现在的他绝对会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汪先生

驾驶员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有朋友因醉驾被交警处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的处罚,现在朋友出门办事,只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特别不方便。看着身边活生生的例子,更坚定了他遵规守法的信念

陈先生

驾驶员胡女士认为,随着交警部门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整体交通环境会变得越来越安全。

胡女士

对于营运车辆来说,拒绝酒驾更是底线和红线,货车驾驶员吴先生表示,营运车辆每天要上路行驶,一定要做到拒绝饮酒,这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希望交警部门继续加大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

吴先生

徐孝理

2019年上半年,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90.1万起,其中醉驾17.7万起,因酒驾醉驾导致死亡交通事故1525起,造成1674人死亡,分别同比减少20.7%、20.4%,醉驾入刑有效遏制了醉驾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酒驾成本高

干杯需谨慎

如果您喝酒了

请一定要放下手中的方向盘

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根植于心

牢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牢记覆车之鉴

方能行稳致远

平安回家!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原创文章,如需转载、引用请注明来源于本公众号。转载文章中配图、文字等均来源于网络,并已注明出处。

记者:青杨

编辑:小珊

责编:童慧

终审:西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