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加工销售澧水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案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2日讯(通讯员 杜盾兴)4月15日中午,张家界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某饮食店向顾客销售野生河鱼菜品。该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联合公安部门对该饮食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在该饮食厨房冷藏柜内发现已宰杀的野生黄骨鱼3.55公斤、野生桂花鱼0.5公斤、野生鲤鱼2.25公斤,并从该店储藏室冰柜里发现有已油炸好的野生小鲫鱼3公斤、野生小叨鱼5公斤。

另从当日销售菜单中发现该店已向就餐顾客销售黄骨鱼火锅、油炸小叨鱼各1份,销售价分别为148元和38元。以上非法渔获物货值共计1577.12元。执法人员当即对这批渔获物采取了扣押措施。经查,这批非法捕捞渔获物是从慈利县溪口镇渡坦村村民易某某手中购买。

目前,该案已调查终结,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并对该案涉嫌其他违法行为移送公安局和农业农村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