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内英雄现,武汉开启新征程|电竞世界

当武汉这座电竞高地立在中国的交通枢纽之上,电竞也将随着武汉影响到更多城市的加入。
以2021《英雄联盟》LPL春季赛总决赛落户武汉为开端,在电竞赛事、电竞教育及打造电竞产业基地等方面进行合作的计划在武汉悄然拉开序幕。
1
英雄城内英雄现
2021年4月18日,2021 LPL春季赛总决赛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展开。通过四场的鏖战,最终RNG战队以3:1战胜FPX战队,夺得2021年LPL春季赛冠军并获得代表赛区出征MSI的资格。一场金色的雨落下,引发了现场观众欢呼的狂潮—“欢迎回到RNG统治的年代。”
图片
“RNG统治年代”的回归,社交平台也再次被英雄联盟和RNG刷屏。而随着“RNG统治年代”一起来临的还有这座英雄城市的电竞名片。
自去年1月23日封城开始,疫情让江城陷入了巨大的阴霾当中。但是凭借着陆续赶到的抗疫英雄和江城自身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去年的4月8日江城开始解封重新迎来了曙光,而这座城市也留下了无数英雄的传说。
图片
在时隔一年之后,江城也再一次迎来了英雄,这些英雄也将再一次留下传说。在此前4月9日,英雄联盟赛事官方发布微博表示:“2021LPL春季赛总决赛将免费开放100个抗疫工作人员专座。”而抗疫英雄的回归便是为了见证在这座英雄城市当中将要出现的“新的英雄”。
而随着RNG顺利夺冠,便也意味着江城有了“新的英雄”诞生。与抗疫不同的是,“新的英雄”战场远在冰岛,他们将在5月6日远赴冰岛为LPL的荣誉而战。
英雄虽要远征,但英雄的事迹将在江城流传。
2
电竞敲响武汉复苏
早在2007年作为世界顶级电竞赛事的WSVG便一度落地江城,为江城的电竞种下了种子。在其后的时间里江城也一直有着电竞赛事的落地,2017年更是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四大分站之一。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使武汉一直无法落地大型活动,因此在2021年江城解封一周年之际多项赛事的落地也将为江城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
在此次活动的现场,聚集了大量的年轻人,他们已经彻底走出了疫情的阴霾,释放属于武汉的活力。场馆内充斥着他们不断的喊叫和掌声,场馆外也充满了他们之间的欢声笑语。这一幕也在武汉体育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商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文理学院、汉口学院等高校观赛点和琴台大剧院、楚河汉街大戏台、中影天河华谊兄弟影院、各大电竞馆等斗鱼设立的线下观赛场地内上演。而据统计此次观赛规模达到了20万人以上,线上线下曝光总量高达50亿+。
4月,在江城,既是英雄的狂欢,也是电竞的狂欢。随着赛事的结束也将意味着江城电竞步入了新的赛道,电竞活动也将为这座城市城市吹响复苏的号角。
此次赛事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顶级玩家和电子竞技爱好者聚集在江城,通过直播和分享的方式将江城的活力传播至全国各地,也将江城的复苏展现在大众面前。
这一刻江城向全世界宣告复苏。
3
新征程:中国电竞中部的新高地
随着赛事的落幕,也意味着武汉将向新的征程出发。在此次与腾讯之间的合作中武汉定下了建设中国电竞中部的新高地的目标。而武汉的下一步也将向着这一目标进发。
图片
电竞作为近几年崛起的新兴产业,代表了更年轻化、更有活力的群体,而电竞化也成为了国内城市竞相努力的新方向。同时随着上海—“全球电竞之都”、广州—“全国电竞产业中心”、深圳—“大湾区电竞产业中心”等多座电竞城市目标的设立和在电竞带动下完成的新的转变,也都进一步加深了武汉打造“中国电竞中部新高地”的决心。
同时在建设“中国电竞中部新高地”方面武汉不可替代的优势,也将进一步加速这一目标的完成。第一,作为国内交通网络的枢纽,武汉有着最便捷的交通,可以快速的链接国内各个城市,让电竞粉丝可以快速的汇聚武汉。第二,武汉高校林立,有着大量的专业性人才汇聚,而目前电竞人才缺口高达50万正需要大量的人才加入。第三,武汉作为斗鱼和e-star电竞俱乐部等行业顶级企业的所在地,也为武汉营造了良好的电竞氛围,让武汉有了更适合电竞发展的“土壤”。
4
结语
武汉建设电竞城市名片已是势在必行,而随着武汉“中国电竞中部新高地”的建设成功,武汉将成为年轻人新的聚集地,也将为武汉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同时武汉也将为电竞行业输送更多的人才,进一步助力电竞行业的发展。
图片
当武汉这座电竞高地立在中国的交通枢纽之上,电竞也将随着武汉影响到更多城市的加入。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