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川:驾驶人春困致车辆侧翻 小小安全带确保大安全

2021年4月19日,在云南大理宾川县大营镇发生一起因春困导致车辆侧翻的道路交通事故,小小安全带在危急关头确保了驾乘人员安全。
15时许,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324省道开展路检路查,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车辆侧翻路边。民警立即停车查看,询问得知,杨某某驾驶车牌号为云L109**小型汽车,带妻子到市区看病,返回途中一直谨慎驾驶,当车辆行驶至大营镇普连棚路段,因春困打瞌睡,导致车俩侧翻,车辆侧翻后撞到路边围墙,车辆受损。所幸,车内驾驶员杨某某及妻子都规范使用了安全带,未造成人员伤亡。
随后,民警同保险公司、路政人员对车辆进行施救,及时恢复了正常交通秩序。并在现场与杨某某及妻子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杨某某点头默许确实是因为自己犯困打瞌睡导致了该起事故的发生,表示在以后的行车途中会谨记安全行车、安全驾驶。
交警提醒:春末初夏气温升高,驾驶车辆容易犯困,广大驾驶人开车出行,一定要集中精神,注意仔细观察,犯困应在服务区停车休整,小心谨慎驾驶。安全带——生命带!驾车出行,请您和家人系好安全带,守护一路平安!
— END—
供稿丨黎薇
编辑丨黄国庆 杨聿益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