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公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彭高)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公安局民警,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护校、防诈宣传、为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等行动。
“护校助成长 公安保平安”--民安派出所积极开展护校工作
“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4月13日下午,一名家长紧握着龙山县民安派出所社区民警的手。
4月13日下午,民安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龙山县第三小学执勤中,发现一小男孩趴在校园门口台阶上,手捧腹部,额心冒汗。民警见此情况,上前询问并将小男孩送往附近医院就医,于是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图片
执勤民警将小孩送去医院,家长到来一幕
今年来,民安派出所进一步强化校园安保工作,切实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组织警力在上下学高峰期进行安保,经校园周边、学生集中经过的路段和治安复杂的地区作为巡防的的重点区域,坚持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和管控。
“防骗防诈入万家”--华塘派出所开展防电诈工作
4月14日,华塘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在辖区内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为老人发放宣传单,讲解防骗知识
民辅警在辖区主要街道、小区、机关单位、商户、学校,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向群众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作案手段、防范要点等,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造成财产损失,同时华塘派出所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广泛推送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信息,营造全民参与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入户800余户。
“绿色通道 助力中考”——红岩派出所为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
4月12日,红岩派出所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为辖区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
图片
为学生办理身份证
临近中考,考虑到初二、初三的学生即将面临学业考试、中考,身份证是他们考试必备的物品,如果没有将对他们报名、考试造成较大影响,为了避免耽误学生们来回跑以及临考之前扎堆办证的情况,红岩派出所提前主动与学校沟通联系,告知了办证所需携带的证件、着装要求,并分批次为学生安排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