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纪法教育进党校 清风劲吹扬“廉”帆

红网时刻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田宏贵)“我要告诫各位学员,权力绝不能滥用,腐败分子肆意用权之日,就是其自毁前程、倾家荡产、身败名裂、妻离子散、众叛亲离、身陷牢狱之时……”4月21日,湘西州古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会吉为县委党校2021年全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2020年全县新录用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近150名学员接受了廉政教育。

课堂上,龙会吉从百年反腐败历程看中国自治开始,紧紧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认真分析当前国内和国际反腐败形势,并通过对“治党从严、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七个“从严”的讲解和大量实例的引用,详细解答了“信念不能动摇、权力不能滥用、作风不能涣散、监督不能抵触、底线不能触碰”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同时,他希望中青年干部要深学、细做、笃行。要以“清”为友,与“廉”为伴,让“清廉”带领大家迎击风浪、抵住诱惑、砥砺前行,争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与时俱进、忠诚担当,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定力,争做担当尽责的好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严格修身自律,争做审慎用权的好干部。

此次廉政教育课,既有精彩绝伦的讲解,又有典型案例分析;既有严厉的纪律要求,又有语重心长的领导嘱托;既有咬耳扯袖、警钟长鸣善意地提醒,又有鼓励担当、干事创业满怀期望地热情。整堂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性强、生动易懂,引发了全体中青干部的共鸣,让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纪洗礼。

据了解,近年来,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作为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和建党积极分子主阵地的县委党校,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作为必修课纳进党校教学计划,并定期从县纪委监委机关邀请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今年,将在科级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新招录人员岗前培训班等班次培训中,继续专题安排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规和政务处分法等课程,全力打造了全县纪法教育“大熔炉”培训,并通过开展寓廉于景的情景教学模式,进一步拓宽党风廉政教育的思路和方法,切实让党纪国法知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深入脑里、记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