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你挽回损失,你却还在跟我讲谎话”

近日

苏州太仓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民警

在市民吴女士家中

与一个“上海嘉定公安局刘警官”的骗子

开展了一场长达2小时的“拉锯战”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一起来看看…

近日中午,太仓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接到预警,称辖区市民吴女士疑似正在被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至吴女士家中,表明身份后,民警问吴女士有没有接到来自“公检法”单位的电话。吴女士执意称其没有接到电话,随后从房间里拿出一个手机向民警出示通话记录。

民警发现吴女士拿出的手机处于停机状态并且需要充电,很明显是一个备用机,且吴女士闪烁其词的反常言行也让民警感到可疑。民警不断对吴女士进行追问,并明确告诉吴女士,公检法机关不可能在网上办案,也不可能要求转账

而此时,民警也发现了吴女士其实正在使用另外一个手机,并且故意避开民警,继续在和骗子联系。即便民警再三强调并出示警察证,吴女士仍对处警民警持怀疑态度,并且坚称自己没有接到诈骗电话。

于是民警干脆拿过吴女士的手机,揭穿了骗子的每一步手法,告诉吴女士骗子发过来的资料照片和警察证照片都是假的,图片都是可以PS的。吴女士这才恍过神来,告诉民警自己刚刚已经按照对方的指令,通过平台借贷了8万元在银行卡里。

原来,当天上午10时许,有人自称社保局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吴女士,称其社保卡涉嫌伪造假病历领取报销金,随后,一个自称是上海嘉定公安局民警“刘宝杰”的人加了吴女士微信,并与其进行视频通话。

视频里,戴着口罩、身穿警察制服的“刘警官”告诉吴女士,这件事要及时处理,否则她将在2小时后被法律诉讼,同时,对方将以假乱真的警察证、《刑事拘捕令》、嫌疑人名单等一一发给吴女士看。

吴女士信以为真,按照骗子的说法,一步一步在支付宝上贷款了8万想要转账到对方的“安全账户”内。狡猾的骗子还告诉吴女士,过程中不要接听他人的电话,如果有警察上门来了解情况,要注意来人是“假警察”,绝对不要相信。

好在“真警察”及时上门

并全力劝阻

最后帮助吴女士

挽回了8万元的损失

“真的很感谢你们!”事后,吴女士和其家人对民警表示十分感谢,并称今后一定要注意防范,也会对家人和朋友进行反电诈的宣传。民警在确认吴女士已经认识到错误,并且把骗子微信拉黑删除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来源:江苏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