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调研林政执法及林长制等工作

4月13至17日,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科院院长昝林森前往铜川、延安、榆林三地市调研林政执法及林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在省林科院治沙研究所检查指导工作,在榆林学院调研科技工作并座谈交流。省林业局法科处、资源处和省林科院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在铜川市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调研
图片
在延安市宝塔区、安塞县、富县调研
图片
在榆林市横山区、榆阳区、神木市调研
期间,昝林森一行先后到铜川市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延安市宝塔区、安塞县、富县,榆林市横山区、榆阳区、神木市等地,现场调研了解林政执法及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区、县工作汇报,了解地市在森林公安转隶后林政执法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查阅了林业行政案件卷宗及相关资料。昝林森对三个地市及其有关市县(区)创新性开展林政执法、探索实施林长制等工作给予肯定,就现阶段开展林政执法工作及林长制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级林业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大胆探索创新,有效破解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矛盾问题,切实推动林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从“建立”到“见效”的转变,加快生态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扎实推进林政执法工作,严厉打击涉林违法行为,以最严厉的手段保护林草资源;要以实施林长制为契机,积极争取当地党政支持,加强林政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林政执法工作。
图片
在省林科院治沙研究所检查指导工作
在位于榆林市的省林科院治沙研究所检查指导时,昝林森走访了一线科技人员和退休职工,了解林科院下派锻炼的新进人员工作及生活情况,实地查看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他指出,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使治沙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在榆林学院调研座谈
在榆林学院调研科技工作时,昝林森听取榆林学院领导和专家相关情况的介绍后,就生态空间治理方面科学研究、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相关话题与学院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昝林森认为,榆林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科研实力比较雄厚,多年来为生态空间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与省林科院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榆林学院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在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防沙治沙和生态空间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陕西省林业科学院
作者|任宏涛
审核|罗晓斌
监制|赵侠
制作|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