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夹江一村民的家禽家畜接连死亡,原因竟是……

前段时间,在夹江县甘江镇顺河村,当地一位村民养的鸡、鸭、鹅、羊等家禽家畜接连离奇死亡。民警调查后发现,竟然是一位老人向这位村民的家禽家畜投了毒。
图片
在夹江甘江镇顺河村,许多村民都会在家里养些家禽家畜,村民张成华就养了近百只鸡、鸭、鹅和几只羊。4月7号早上,张成华像往常一样去喂食时发现,这些家禽家畜有些不对劲。
图片
图片
村民张成华:“羊有点不对头,站着那里闷着;鸭子些也不对了,就开始摆脑袋,吐白沫;鸡就到处转,走路是瘸的。”
图片
图片
没多久,张成华喂养的鸡、鸭、羊开始陆续死亡。不到半天时间,就死了1只羊、4只鸡、8只鸭,损失接近4000元。
图片
村民张成华:“心情确实很难受,特别是那些老鸭子和羊,养了很多年。”
图片
好端端的家禽家畜突然离奇死亡,张成华怀疑是有人投了毒。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民警初步判断,这些家禽家畜应该是中毒死亡。
图片
夹江县公安局青衣派出所副所长 张福林:“根据家禽食用的东西来源进行追踪,发现是一些剩菜剩饭,是来源于旁边的一家敬老院。”
图片
图片
民警把侦查方向转到了张成华家附近的敬老院,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敬老院里的一名李姓老人进入了警方视线。
图片
夹江县公安局青衣派出所副所长 张福林:“视频监控没有拍摄到这个人有直接的投毒行为,我们对李某展开了讯问,但是他对投毒行为拒不交代。”
图片
民警随即对有毒物品的来源展开了拉网式排查。
夹江县公安局青衣派出所副所长 张福林:“在一个有卖老鼠药的流动商贩那儿得知了一条重要线索,最近有两人在他那里买过老鼠药。其中有一名老人,这个老人眼睛有残疾。”
图片
眼部有残疾,这一点正好和敬老院里的李姓老人对上了号。民警再次对李某进行传唤,在证据面前,李某承认了自己的投毒行为。
图片
违法行为人 李某:“我给它们整了药,整了老鼠药,毒了他们的鸡。”
图片
李某交代,他并不认识张成华,之前也和张成华没有什么恩怨。之所以投毒,是因为以前敬老院的剩菜剩饭给了李某,让他用来喂鱼。可后来敬老院却决定把这些剩菜剩饭给张成华喂家禽家畜。
图片
违法行为人 李某:“前不久,敬老院担心我摔了,就不让我拿剩菜剩饭喂鱼。我不满意他(张成华)来拿,我就想整点老鼠药来毒死他的鸡。”
图片
民警介绍,李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李某受到了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有事情大家可以好好商量解决,采用这种极端的行为确实不应该,也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来源:新闻天天报